无障碍说明

建业胜利鲁能老臣制造 他到底带给中原军什么

腾讯体育9月24日 建业2-1战胜鲁能,积分达到27分基本保级成功。建业队获胜要感谢代理主帅马宝刚,正是这位前鲁能老臣“大义灭亲”建业才拿到三分。那么,马宝刚给球队带来哪里改变呢?

马宝刚和马加特寒暄

由于和俱乐部矛盾重重,前主帅亚森疑似下课,虽然还未正式对外官宣,但是亚森下课已经板上钉钉。果然,指挥本场比赛的是建业队领队马宝刚,教练席上还坐着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行使代理主帅权力的其实是马宝刚。这位在鲁能效力20年的老臣,本赛季转投建业担任领队,他率队迎战鲁能是最合适的选择。因为,没有人比马宝刚更熟悉鲁能队了。

建业队战胜鲁能,“换帅如换刀”的定律再次应验。马宝刚接管球队时间只有短短几天,在技战术打法上不可能做出太大改变,更多是精神和心理层面的提高。作为领队,马宝刚比亚森更了解建业队员的心理和状态,沟通起来更方便直接。通过训练和生活中交流,马宝刚提升了建业队员的信心。况且,他对鲁能了如指掌,队员无形中也找到了主心骨。只要按照马宝刚的要求做,拿下鲁能并非没有可能。

建业队的整体实力并不差,能够在客场战胜华夏幸福说明他们绝对不容小视。面对鲁能队,建业队的首发阵容没有做出很大调整。与亚森时代相比,建业队在进攻上更积极了,反击的威胁和速度也有所提升。第一个进球,恰恰来自一次边路的2过1配合,由外援里卡多打进。另外一个变化是定位球,全场比赛建业队获得了19个任意球,比鲁能队还多1个,胡靖航的进球就是通过任意球攻入。可以看出,马宝刚针对鲁能队的打法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置,包括盯紧鲁能队的几个前场攻击点。吴兴涵和蒿俊闵都没有传出太多威胁球,佩莱、西塞没有绝对的破门机会,补时阶段佩莱的进球属于运气。

从领队转变为代理主帅,马宝刚并不陌生,此前他在鲁能队也曾有过这种经历。正如他自己所说,作为职业足球人,角色转换是很正常的事情。代理执教首秀取得开门红,马宝刚如果本赛季率队保级,赛季结束后建业俱乐部会考虑将他扶正吗?(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