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汉赛段莹莹0-2维斯尼娜 王雅繁亦止步首轮

武汉赛段莹莹0-2维斯尼娜 王雅繁亦止步首轮

段莹莹(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WTA超五赛事武汉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金花段莹莹发挥不佳最终连丢两盘以3-6和4-6不敌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遗憾止步首轮,另一位持外卡参赛的小花王雅繁连丢两盘以3-6和3-6不敌罗马尼亚名将科斯蒂亚,同样无缘第二轮。

段莹莹 0-2 维斯尼娜

段莹莹在今年美网杀进第二轮之后输给了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上周她参加了东京国际赛但是遗憾止步首轮,本周段莹莹的世界排名为第97位,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的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维斯尼娜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在本盘轰出了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段莹莹,中国金花尽管奋力完成了1次破发,但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先后两次失守,最终维斯尼娜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发球手感都有所下滑,比赛演变成为一场破发大战,维斯尼娜尽管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俄罗斯红粉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段莹莹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

王雅繁救赛点不敌科斯蒂亚

另一场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小花王雅繁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52位的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王雅繁在2015年一站泥地赛事中曾鏖战三盘险胜对手。今日首盘比赛中,王雅繁率先发球,她开局进入状态较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科斯蒂亚的节奏,罗马尼亚姑娘在第3局和第5局连续两次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科斯蒂亚在第9局王雅繁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科斯蒂亚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第8局科斯蒂亚在王雅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王雅繁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对手一个赛点,惊险保发之后将局分追成3-5,但是科斯蒂亚顺利保住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王雅繁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7分钟。科斯蒂亚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新科美网冠军美国名将斯蒂文斯与中国金花王蔷之间的胜者。

梅拉德诺维奇首轮出局 杨钊煊组合进次轮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乌克兰选手涂苏伦科直落两盘以6-3和7-6(12)击败西班牙选手纳瓦罗;波兰资格赛选手里纳特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爱沙尼亚选手孔塔维特;捷克选手斯尼亚科娃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赛会13号种子、法国名将梅拉德诺维奇;波多黎各资格赛选手普伊格鏖战三盘以6-0、6-7(0)和6-4力克德国选手巴瑟尔;澳大利亚小将巴蒂直落两盘以7-5和6-0击败美国小将贝里斯;希腊资格赛选手萨克里鏖战三盘以1-6、6-4和6-2逆转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普丁特塞娃;美国资格赛选手麦克哈尔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意大利老将文奇;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15号种子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

而在今日进行的一场女双首轮比赛中,中国小花杨钊煊与日本选手青山修子组成的跨国组合直落两盘以6-1和6-0横扫美国组合里斯克/戴维斯,轻松晋级第二轮。(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