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建业赢球真靠法力?错!球队换帅打出惊人斗志

腾讯体育9月24日 有一种胜利叫做玄学,“鲁豫有约”前夕,河南一家球迷协会邀请道士作法为建业祈福保级成功。没想到,建业队如愿以偿战胜鲁能,难道作法“显灵”了?

建业主场力克鲁能

建业鲁能球迷争相斗法

建业和鲁能队的比赛,场外远比场内精彩。河南某球迷协会在郑州航海体育场摆上祭台,邀请几位有名的道士绕场一周作法,祈祷建业队骁勇善战、出奇制胜,这种景观在职业联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见到。建业球迷组织祈福作法事件,在足坛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且不说用这种方式支持球队是否妥当,但从建业队角度讲,这件事情还是给他们的备战带来了一些影响,俱乐部不得不进行澄清称此事与建业队无关,纯属球迷组织个人行为。

话说回来,建业球迷邀请道士作法祈福,更多是表达希望主队获胜早日保级的迫切心情。可惜,在自媒体时代,建业球迷的做法被过度调侃和娱乐化了。鲁能俱乐部就推出了“一心齐力,万法皆破”的海报,讽刺建业球迷的做法;鲁能球迷更是在赛前身穿道服在球场内“破法”和建业球迷的“作法”争锋相对。比赛没开始,现场就充满了浓浓的“玄学”味道。

建业获胜和玄学有关?

作法祈福到底有没有效果,相信大家都会一笑了之。真到了球场上,比的不是谁请的“道士”法力更高强,而是谁能把握住稍纵即逝的机会。领队马宝刚取代亚森行使代理执行主教练职责,这也印证了亚森下课的传闻。尽管建业队场面依然被动,大部分时间都被鲁能队压着打,但是里卡多和胡靖航却把握住了仅有的两次有威胁的机会。不禁让球迷感叹,赛前的作法总算没有白作。其实,建业队获胜与道士作法关系不大。毕竟那只是球迷的一种愿望,确切的说,应该是“换帅如换刀”。从亚森换成了马宝刚后,马宝刚比谁都了解鲁能队的弱点,一次反击,一次定位球,剩下的就是全力防守,看住佩莱和西塞等箭头人物。如果说玄学有助于建业队,那只能是一种积极的心理暗示。(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