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轮不胜!马加特遇最危机时刻 再这样恐帅位难保

腾讯体育9月24日 随着富力、权健相继输球,华夏幸福又被长春亚泰逼平,对于山东鲁能而言,这是个向亚冠资格继续发起冲击的绝好机会。但是,就像他们的竞争对手一样,在关键的时刻,鲁能也遭遇了当头一棒。

马加特

1-2不敌河南建业,不知是建业球迷赛前的“做法”起了效果,还是鲁能自己出了什么难以启齿的问题,总之最近这段时间,马加特的球队一直霉运不断,状态始终不见起色。就拿本场比赛来说,后防中坚吉尔战前伤退,让鲁能在面对建业这条由巴索戈和里卡多领衔的进攻线时,上半场几乎被打爆。再加上打申花之前主力左后卫郑铮突然骨折,导致鲁能今晚出现在赛场上的这条防线,基本等于临时拼凑,最终吞下失利的苦果,也就不足为奇了。

吉尔和郑铮先后受伤,塔尔德利也不在,这场对阵建业的失败,或许可以用“意外”来形容。但这无法解释他们在之前三场比赛中同样难以获胜、同样不能在亚冠资格的竞争中哪怕往前挪动一点点的位置。马加特曾经指出,他希望球员们能够拿出关键时刻获得成功的决心,但现在来看,鲁能不仅仅是缺少决心而已。

自从马加特执教鲁能以来,五轮不胜还是从没有出现过的现象。即使是上赛季鲁能保级最艰难的时刻,马加特也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局面。一些此前被掩盖的弱点,如今随着球队战绩的低迷被一股脑暴露出来。无论不胜期间,鲁能只打进三个进球,今晚对阵建业,他们唯一的攻击手段只有起高球找佩莱。如此简单的套路,或许在赛季初球队气势正盛、对手立足未稳时上去冲一冲,还有效果,但随着赛季的深入,马加特依然继续固守老套路,只能让鲁能的进攻效率越来越低下。

此外,鲁能还面临两个很难解决的问题。其一就是不善对付速度型前锋,以今晚为例,上半场宋龙和吴兴涵被巴索戈突了个人仰马翻,鲁能只能通过不断染黄来阻止这位喀麦隆风之子,而相似的一幕,在此前鲁能对付拥有斯蒂夫的延边时,就已经出现。其二,鲁能很诡异地在占据控球优势的比赛中,反而战绩一塌糊涂。今晚他们的控球率高达6成,但场面上非但没有优势可言,还被建业的快速进攻搞得焦头烂额。空有控球优势,只能说明鲁能的进攻效率实在太低,缺少具备灵感的创造型球员,即便鲁能再能控球,结局也只能是拿到一把型号不匹配的“钥匙”,而无法做到“破门而入”。

如果鲁能的赛季目标只不过是前六或者前八,那么现在他们似乎已经可以准备庆功宴了。但如果鲁能还有更高的目标、还没有放弃冲击更高层次的野心,那么现在的局面,已经是马加特登陆中超以来最困难的一次,需要引起所有人的警觉。下一轮,鲁能将直接面对亚冠拦路虎天津权健,该怎么办,需要马加特、更需要球队所有人做出姿态。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