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强柏林马拉松不见创造纪录 两大天王掉队

最强柏林马拉松不见创造纪录 两大天王掉队

体坛+特约记者雨天报道

当地时间9月24日,备受世人瞩目的2017年柏林马拉松赛在雨中落下大幕,基普乔格以2小时3分34秒的成绩夺冠,没有期待中的“破2奇迹”和打破世界纪录,甚至三大高手也没有决战到底。但我们还是要向他们致以敬意,尤其是男子冠军基普乔格跑出世界前六的好成绩,纵然挑战失败,但人类超越极限的脚步永不停止,只不过,破马拉松世界纪录的誓言只能等到下一场去兑现。

作为世界六大马拉松赛事之一,柏林马拉松最大的特点就是赛道又平又直,世界前六好成绩有五个都是在这项赛事完成。当然,2017年柏林马拉松更加被热捧,最重要的原因是基普乔格、贝克勒和基普桑这三大高手齐聚柏林,一同来冲击2小时2分秒57秒的世界纪录。

基普乔格、贝克勒和基普桑在马拉松界都是神一样的人物,基普乔格从2013年至今跑过8场马拉松赛夺7冠,去年在伦敦马拉松赛跑出2小时3分05秒,只比世界纪录慢了8秒。而贝克勒去年柏林马拉松赛以惊人的2小时3分03秒完赛,创造了马拉松赛事的第二快成绩,至于基普桑也是牛人,2016年柏林马拉松跑出2小时3分13秒的个人最好成绩,两位巨星去年的柏林巅峰对决堪称经典。

三位绝世高手的加入,使得本届柏林马拉松关注度空前,人们期待他们在互相刺激下打破世界纪录,甚至期待见证打破2小时大关的神迹发生。然而现实比理想残酷,首先是天公不作美,一场雨水浇灭了基普乔格等人破纪录的雄心壮志,几位高手身体状态也不在巅峰,贝克勒和基普桑早早掉队,而比赛最后阶段成为基普乔格和黑马阿多拉的“二人转”。

跑到35公里时落后世界纪录6秒,40公里更是落后世界纪录19秒,打破纪录梦想的悬念提前破灭,但基普乔格还是展现出强大统治力,在40公里左右超越阿多拉,夺冠没有任何问题。最终在观众和志愿者的掌声鼓励下,他以2小时3分34秒夺得冠军,阿多拉跑出2小时3分47秒获得亚军。基普乔格的2小时3分34秒比世界纪录慢了37秒,但也是马拉松的世界第六快成绩,事实证明即使有雨水搅局,柏林马拉松赛也是容易创造佳绩的赛事。

今年5月份,肯尼亚的基普乔格、厄立特里亚的塔德塞、埃塞俄比亚的德西萨,向攻破马拉松“2小时大关”发起冲击,最终基普乔格跑出2小时24秒完赛。尽管未被国际田联认定为世界纪录,但却距离“破2”咫尺之遥,也给人类跑进2小时和打破世界纪录增添自信,纵然今年柏林马拉松没有世界纪录出现,可人们相信打破世界纪录只是时间的问题,即使“破2”也是能完成的任务。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