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景!萨帕塔助攻萨帕塔 堂兄弟大演无间道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米兰与桑普之战,出现了让看热闹的球迷忍俊不禁,在意甲也属罕见的一幕。AC米兰的哥伦比亚国脚萨帕塔,上演乌龙助攻,而得益者正是他的堂弟,桑普多利亚队的萨帕塔……

这一幕发生在比赛第72分钟,桑普多利亚长传禁区,米兰后卫克里斯蒂安-萨帕塔禁区内鱼跃冲顶头球解围时出现重大失误,皮球不但没有顶高顶远,而且直接顶到了本方禁区中路的小禁区线附近,桑普前锋杜万-萨帕塔胸部停球后,近距离抽射破门!这是典型的“乌龙助攻”,如果这个“妙传”出现在对手禁区里,那么克里斯蒂安-萨帕塔这样的助攻可以称为是神作。

这个球还有一定争议,克里斯蒂安-萨帕塔抗议,自己解围时身后受到了对手球员的干扰,导致身体失去平衡。AC米兰门将多纳鲁马追着裁判理论,还为此吃到黄牌。不过从慢镜头来看,克里斯蒂安-萨帕塔受到的干扰力度不大。

根据之前多家媒体的说法,两人不但是同胞,不但是哥伦比亚国家队的队友,还是堂兄弟。30岁的克里斯蒂安-萨帕塔是哥伦比亚国家队的防线核心,代表国家队出场52次。就职业生涯而言,他也相对比较显赫——只是相对而言——19岁加盟乌迪内斯就踢上主力,一度成为足球经理游戏里的顶级小妖。25岁时去西甲比利亚雷亚尔打了一年主力,2012年26岁的他加盟AC米兰,虽然定位一直是轮换球员,但在AC米兰本赛季已经是第六个赛季了,各线出场也有114次。由于一直效力豪门,克里斯蒂安-萨帕塔虽然在米兰属于经常会被媒体排上“清洗名单”的边缘人,但他的知名度和江湖地位,在哥伦比亚也算得上是一号人物。

而杜万-萨帕塔也被习惯性称为是“小萨帕塔”,1991年出生的他是国家队的边缘国脚,虽常能入队集训,但代表哥伦比亚队只打过一次(2017年对阵厄瓜多尔)。杜万-萨帕塔的成长不太顺利,2013年,他凭借自己在南美赛场的出色发挥,被那不勒斯队签入麾下,当时很多人看好年方22岁的他。在那不勒斯两个赛季,杜万-萨帕塔各线53战攻入15球,但是他的成长速度却低于预期。2015-16赛季、2016-17赛季,他被租借到乌迪内斯效力,两个赛季联赛杯赛出场65场打入19球。本赛季他被那不勒斯租借到桑普多利亚,截止本战,他本赛季意甲3次出场打入2球,不过他也26岁了,不能算是新星了,还是半红不紫。

兄弟对决,在意甲并不罕见,因扎吉兄弟、巴雷西兄弟等等的故事都传为经典。但是一场比赛里,堂兄弟作为攻防双方玩命死磕,最终堂兄离奇失误,用乌龙助攻帮助堂弟取得破门,这确实是意甲赛场罕见的一幕。无间道?看热闹的球迷又有谈资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