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公开赛丁俊晖10-3威尔逊 夺生涯排名赛第13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在2017斯诺克玉山世界公开赛决赛中,丁俊晖火力全开10-3力克英格兰名将威尔逊,成功夺得本届赛事冠军,将收获15万镑奖金。丁俊晖夺得个人生涯第13个排名赛冠军,超越塞尔比位居80后榜首。

世界公开赛丁俊晖10-3威尔逊 夺生涯排名赛第13冠

丁俊晖夺冠

夺冠意义

1、丁俊晖首夺世界公开赛冠军:2006年开始出战这项赛事,2009年曾经打进决赛不敌罗伯逊,时隔8年再进决赛击败威尔逊,丁俊晖首夺该项赛事冠军。

2、中国赛场大满贯差一步:丁俊晖拿下世界公开赛冠军后,已经在中国公开赛、国锦赛、上海大师赛上均获得冠军,除了本赛季新增的中国锦标赛,丁俊晖距离中国本土大满贯仅差一步。

3、排名赛13冠超塞尔比:丁俊晖排名赛冠军数升至13个,再一次甩开塞尔比位居排名榜第六位,在所有80后选手中则是位居榜首。

比赛背景

1.丁俊晖冲赛季首冠:本赛季丁俊晖中锦赛次轮遭横扫后,世界公开赛一路高歌猛进挺进决赛,力争赛季首个排名赛冠军,如夺冠将是个人第13个冠军头衔。

2.威尔逊力争第二冠:90后威尔逊2015年上海大师赛夺冠,本届世界公开赛将力争个人第二冠。

3.交手记录:此前6次交手,丁俊晖4胜2负占优,最近1次交手威尔逊5-1大胜。

晋级之路

丁俊晖世界公开赛延期资格赛上5-1力克米亚赫,正赛首轮4-0拿到赛点下连丢三个赛点5-3击败张安达。晋级第二轮后丁俊晖5-0零封肖国栋,第三轮中5-1击败此前三连败的老对手乔佩里。八强则是5-3击败李行赢得本届赛事第三场德比胜利,半决赛6-4击败中锦赛冠军布雷切尔后,时隔8年再进世界公开赛决赛。

比赛过程

决赛19局10胜制分为两节进行,首节比赛中,开局阶段各胜1局1-1平后,丁俊晖赢得第三局胜利,随后连续三局完成单杆50+制胜,第七局中70-23拿下取得6-1的领先。首节最后阶段威尔逊状态有所回升,单杆104分拿下第八局,第九局中凭借一杆66分胜出,首节战罢丁俊晖6-3领先。

第十局比赛中,威尔逊开球后通过一杆长台率先获得机会,拿下14分后切底袋黑球不进。斗安全球中威尔逊再次选择拼长台,不进漏球后丁俊晖上手打到67-14超分胜出这局7-3领先。

第十一局比赛中,威尔逊母球沉底失误漏中袋,丁俊晖打进红球贴咖啡球斯诺克。斗安全球中威尔逊拼进红球,拿下6分后打丢底袋红球,丁俊晖组合球上手取得38-6的领先。威尔逊随后连续打丢半台进攻,丁俊晖打薄边切进底袋袋口红球,随后一杆打到粉球107-6拿下这局,8-3扩大优势。

第十二局比赛中,开球后威尔逊长台留下一个拼球机会,丁俊晖长台不进停底袋袋口,威尔逊长台打进上手,14-0后简单半台进攻蓝球顶袋再次失误。丁俊晖获得绝佳上手机会,单杆连得71分超分胜出这局,连胜三局后9-3率先来到决赛的赛点。

第十三局比赛中,丁俊晖漏底袋机会,威尔逊上手拿下23分后拼小角度中袋红球失误。此后丁俊晖再度失误漏球,威尔逊随后打丢咖啡球,再度上手41-0后中袋红球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拼进红球上手,连得54分后最后一颗贴库红球没能打进。威尔逊61-54时粉球不进,丁俊晖随后拼进粉球和黑球,拿下这局10-3力克威尔逊,成功夺得本届世界公开赛冠军。(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