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乒赛王曼昱4-0顾玉婷 首次获公开赛女单冠军

奥乒赛王曼昱4-0顾玉婷 首次获公开赛女单冠军

王曼昱首次获公开赛女单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7年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国队18岁小将王曼昱4-0(11-9、12-10、11-2、11-9)完胜队友顾玉婷,个人职业生涯首次拿到国际乒联公开赛女单冠军。在之前结束的女双决赛中,中国队组合陈幸同/孙颖莎3-2击败日本的削球手组合桥本帆乃香/佐藤瞳夺冠。

比赛焦点:

王曼昱出生于1999年2月9日目前只有18岁,她9月的最新世界排名是第14位。王曼昱是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球结合快攻型打法,擅于反手拧拉撕直线。今年年初的卡塔尔公开赛,王曼昱获得女单亚军和女双冠军,4月的无锡亚锦赛她拿到女双亚军并打进混双四强。6月的日本公开赛,王曼昱打进女单半决赛。今年的天津全运会,王曼昱与于子洋搭档在混双决赛中4-1战胜郝帅/王艺迪夺冠。

顾玉婷1995年1月14日出生,她是横板两面弧圈打法。顾玉婷曾在2014年获得世青赛女单冠军,今年的天津全运会她与木子搭档获得女双冠军。顾玉婷最新女单世界排名第41位。

晋级之路:

王曼昱以种子球员身份与陈梦、孙颖莎直接进入正赛,顾玉婷则通过资格赛的厮杀后获得正赛参赛权。女单首轮王曼昱4-1胜中国香港的苏慧音,顾玉婷4-2淘汰世界冠军平野美宇。女单第二轮王曼昱在内战中4-2胜陈可,顾玉婷4-0完胜日本球员浜本由惟。女单八强战王曼昱4-2淘汰赛会一号种子陈梦,顾玉婷4-2战胜日本的早田希娜。女单半决赛,王曼昱4-2胜队友孙颖莎,顾玉婷4-2战胜队友顾若辰。

精彩回顾:

第一局比赛一开始,王曼昱就占据了场面主动,她先取得3-1的领先,随后进入中局阶段王曼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3。王曼昱10-9拿到局点并以11-9取得开门红。第二局顾玉婷试图反击,中局她一度以7-6领先但王曼昱立即将比分又追成9-9。激战成10-10后王曼昱连得2分,以12-10继续扩大战果。

顾玉婷士气上受到一定影响,第三局王曼昱开局先以6-1领先,随后她11-2轻松拿下。第四局王曼昱中局5-4领先,顾玉婷将比分又反超为7-6,王曼昱此时为自己叫了暂停。随后王曼昱11-9取得第四局的胜利,只用了四局就完胜队友顾玉婷拿到了本站比赛的女单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