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夺世界冠军?汉密尔顿直言无意追平舒马赫纪录

7夺世界冠军?汉密尔顿直言无意追平舒马赫纪录

汉密尔顿无意追平舒马赫纪录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F1本赛季车手积分榜领跑者、梅赛德斯车手刘易斯-汉密尔顿称自己并未将追平迈克尔·舒马赫创纪录的七次世界冠军头衔作为自己必须达成的目标。

现年32岁的英国人已手握三座世界冠军锦标。在经过新加坡大奖赛的“彼竭吾盈”,“小黑”在年底加冕第四座世界冠军的概率已相当之大。

当前,汉密尔顿虽与“冠军之师”——梅赛德斯之间的合同在下赛季末后到期,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英国人极力表示自己渴望在“三叉星”结束F1生涯,并称自己还剩5-6个F1赛季拼搏。

最近,汉密尔顿在意大利大奖赛(蒙扎)期间打破了“车王”的F1最多杆位纪录(68个)。同时,凭借新加坡大奖赛的胜利,也将大奖赛胜利场数积累至60场,离德国人的91胜看起来也不是特别遥远。

然而,他在近期的采访中明确谈道,自己在F1的未来不会因是否追平或击败舒马赫的7座世界冠军纪录而改变。

“老实说,我正一步步努力,拿一座世界冠军奖杯就很难,别说拿四座了。对我而言非常明确。谁知道最终自己会离迈克尔(的成就)有多近,7座世界冠军奖杯,我真没那个兴趣去追逐。(相比之下)胜利场次纪录可能会令我感到兴奋,并去(尝试)追逐,纪录就在那里等着被打破,在某一时刻会有人实现,是否会是我,我也不知道。”汉密尔顿表示。

查阅F1的数据统计,在帽子戏法(包揽杆位、冠军和最快圈)以及大满贯(外加领跑每一圈比赛)、领奖台次数、头排发车、比赛领跑次数、领跑圈数等多项统计数据上,汉密尔顿都已进入追赶舒马赫的“快车道”。若英国人能延续目前的状态和水准,其将会在退役之时占据不少榜单的头名。

另外,正在F1生涯“巅峰时期”的汉密尔顿还重申自己比以往更享受比赛。“对驾驶的热爱比以往更为突出,我还认为自己的驾驶技术也比以前更好。我非常享受挑战——除了法拉利,红牛时不时也来给我们挑战。如此在比赛中展现实力,不断努力弥补劣势的过程是非常棒的。但每一年赛季结束,你总会考虑未来,我已有一个‘五年规划’,但这始终在变化着,你总会想着再来一年!”

(文、图/Jun QIAN)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