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亚冠-阿尔利雅得轻取台北达欣 夺两连胜

篮球亚冠-阿尔利雅得轻取台北达欣 夺两连胜

阿尔利雅得夺两连胜

腾讯体育9月24日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继续进行,第3比赛日,B组的黎巴嫩阿尔利雅得以89-71战胜中国台北达欣,取得两连胜,台北达欣遭遇两连败。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阿尔利雅得优势巨大,篮板球54对36领先,并且迫使台北达欣出现了21次失误。个人数据方面,阿尔利雅得昆西-杜比贡献20分3助攻,丹尼尔斯17分12篮板,阿拉基12分8助攻,海达尔12分8篮板;台北达欣西姆-布拉17分8篮板,黄镇16分,苏翊杰8分。

比赛焦点

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是由亚篮联主办的亚洲最高水平篮球俱乐部赛事,自1981年首届赛事以来,今年已经是第26届。2017篮球亚冠在湖南郴州举办,时间为9月22日-30日,同时本届比赛也是腾讯首次承办国际A级赛事。10支亚洲顶级豪强分成A、B两个小组,每组前4名进入8强。其中B组包括迪拜阿尔阿赫利、印度石油、黎巴嫩阿尔利雅得、中国台北达欣以及卫冕冠军新疆队。

来自黎巴嫩的阿尔利雅得队阵容中包括阿拉基、海达尔在内的4名现役黎巴嫩国手,两名外援也都是中国球迷的老熟人,有前CBA第一外援之称的昆西-杜比,以及在CBA青岛队辅佐过麦蒂的丹尼尔斯。台北达欣队外线核心苏翊杰曾为新疆队出战过12-13赛季CBA联赛,而内线外援西姆-布拉上个月还在中国的NBL联赛中打球。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西姆-布拉连拿4分之后,台北达欣长时间不能继续得分,阿尔利雅得趁机连拿11分,丹尼尔斯罚球命中之后,阿尔利雅得开局11-4取得领先。首节过半,昆西-杜比底角三分命中,阿尔利雅得22-10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之后双方分差保持在10分以上,首节结束前,萨乌德三分命中,阿尔利雅得第一节29-16大比分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台北达欣队外线命中率有所回升,张家荣和黄镇先后远投命中,台北达欣一波10-2的攻势,将比分追至26-31只差5分,并迫使阿尔利雅得请求了暂停。比赛继续进行之后,阿尔利雅得杜比和海达尔先后利用突破得分,37-28阿尔利雅得稳住局面。半场结束前,杜比弧顶急停三分命中,阿尔利雅得半场46-33依旧领先13分,这一节双方打了一个17-17平。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阿拉基和丹尼尔斯先后篮下得分,阿尔利雅得50-38保持两位数的领先。第三节后半段,阿拉基手感火热,连续三次中距离投篮得分,昆西-杜比也在中圈断球之后一条龙上空篮得分,阿尔利雅得顺势75-53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第三节最后一攻,台北达欣翁嘉鸿中投得分,但仍以55-75落后了阿尔利雅得20分。

最后一节,分差相差较多,双方陆续换下主力球员,阿尔利雅得这边的昆西-杜比已经不再出战,末节过半,丹尼尔斯篮下得分,阿尔利雅得81-61领先。最终比赛结果早早失去悬念,实力占优的阿尔利雅得以89-71轻松拿下比赛,收获两连胜。

首发名单

阿尔利雅得:丹尼尔斯、昆西-杜比、诺尔、海达尔、阿拉基

台北达欣:苏翊杰、黄镇、张家荣、西姆-布拉、翁嘉鸿

下轮对阵

9月25日第4轮小组赛,阿尔利雅得对阵印度石油;台北达欣对阵阿尔阿赫利。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