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破19年沉寂!伊朗选手破男举94KG世界纪录

打破19年沉寂!伊朗选手破男举94KG世界纪录

莫拉迪破世界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进行的亚洲室内暨武道运动会上,29岁的伊朗奥运冠军索莱布-莫拉迪以41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男子举重94公斤级冠军,他还打破了该级别保持19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去年的里约奥运会索莱布-莫拉迪在众多名将缺席的情况下夺冠,当时他夺冠的成绩是403公斤。

男子94公斤的原世界纪录,是希腊选手阿卡基奥斯-卡基亚斯维利斯在1999年雅典世锦赛上创造的412公斤,这个世界纪录保持了18年之久,是所有举重项目里保持世界纪录时间最长的一个。

据法新社的报道,莫拉迪赛后说:“我训练非常刻苦,我把全身心都投入到了举重运动中,每天我训练三次,我的生活中只有举重没有别的这就是我成功的秘诀。”他还说:“这个世界纪录是我努力的结果,我的目标之一是获得奥运会冠军。我的另外一个目标就是打破世界纪录,现在我做到了……这是我今年的愿望之一。”

莫拉迪1988年9月22日出生,他刚刚过了自己的29岁生日。比赛中莫拉迪在抓举比赛中举起了185公斤,挺举比赛他先试举220公斤失败,随后他试举228公斤成功,他最终以413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前,莫拉迪并未进过任何世界大赛的前三名。莫拉迪2003年曾因为被检测出止痛药美沙酮呈阳性而被禁赛两年,不过那之后直到现在他一直都是清白的。

目前举重项目的各种禁药丑闻不断,男子94公斤级更是重灾区。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该级别冠军、哈萨克斯坦的伊利亚-伊林被查出兴奋剂复查呈阳性,他因此被禁止参加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前,波兰名将杰林斯基兄弟被查出药检呈阳性而双双无缘里约赛场。

今年的举重世锦赛,将于11月28日-12月5日在美国举行。已经有外媒报道,俄罗斯、中国等队有可能被禁止参赛。(陈雒城)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