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排3-0中国台北 四战全胜获世锦赛资格

中国女排3-0中国台北 四战全胜获世锦赛资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哈萨克斯坦站进入到最后一天,中国女排以3-0击败了中国台北,以四战全胜、不失一局的成绩排名第一,顺利拿到明年世锦赛的入场券,三局的具体比分为25-18、25-14、25-10。

首发阵容:中国女排六位奥运冠军上阵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颜妮、袁心玥,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自由人王梦洁;中国台北由陈婉婷领衔。

精彩回放:直落三局 干脆利落赢下比赛

首局比赛,1平后袁心玥的发球连续得分,中国女排上来确立了4-1的领先优势,朱婷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刘晓彤进攻受阻,朱婷一传出现波动,中国队连丢三分,安家杰被迫请求暂停。随后,刘晓彤四号位进攻得手,龚翔宇反击命中,中国队回敬了3-0,以11-6稳住阵脚。中局,王梦洁、刘晓彤的一传都有起伏,对手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3-14,双方只有一分之差,在中国台北发球失误后,中国队以16-14领跑。16-15后,龚翔宇和刘晓彤在前排连续发威,中国队打出了6-0的小高潮,以22-15拉开比分。龚翔宇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24-18拿到局点,关键时刻中国台北队进攻失误,中国女排以25-18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朱婷发球极具威胁,中国台北为了避开拦网手,强行进攻出现失误,中国队以5-2抢得先机,随着中国台北队四号位扣球出界,中国队以8-4领先。技术暂停后,袁心玥探头球打中,龚翔宇定点进攻打成,中国台北队失误,中国队以11-6继续领跑。朱婷四号位进攻得分,龚翔宇二号位命中,中国队以16-11领先。接下来,中国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龚翔宇二号位斜线命中,帮助球队以23-13领先10分。随着朱婷进攻得手,中国队以25-14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袁心玥网口争夺得分,朱婷冲进得分,中国队上来确立了5-0的领先优势,刘晓彤后排防守起球,龚翔宇二号位反击打中,中国台北队发球下网,中国队以8-2占先。技术暂停后,龚翔宇和刘晓彤两翼齐飞,中国女排以12-5扩大战果。袁心玥网口争夺得手,中国台北忙中出错,中国队以16-7遥遥领先。接下来,朱婷与队友配合双人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0-8领跑。袁心玥防守出色,龚翔宇大垫调到位,朱婷反击再得一分,21-8后钱靖雯替换下朱婷,钱靖雯网口争夺得分,帮助球队以24-10获得赛点,随着龚翔宇二号位反击得分,中国女排以25-10锁定胜局,局分3-0击败了中国台北,以四战全胜、不失一局的成绩排名第一,顺利获得明年世锦赛入场券。

花絮:朱婷流鼻血坚持战斗 赛中多次擦拭鼻子

在对阵中国台北的比赛中,朱婷鼻子出血,但最为队长的她依然坚持比赛,并几乎打满三局。比赛中,朱婷多次擦拭鼻子。

据了解,朱婷是因为被球砸中而流鼻血,虽然情况不算严重,但是看着轻伤不下火线的朱婷在坚持,让粉丝们非常心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