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县亮太百米跑出10秒00 平日本历史第二位

山县亮太百米跑出10秒00 平日本历史第二位

山县亮太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据《日刊体育》报道,在大阪长居陆上竞技场举行的全日本实业团对抗锦标赛男子百米比赛中,名将山县亮太以10秒00夺冠(+0.2米/秒),该成绩也是继桐生祥秀本月跑出的9秒98之后,日本男子百米历史第二好成绩。

今天是全日本实业团对抗锦标赛的最后一天,今天下午的重头戏就是男子100米决赛。去年的该项赛事,山县亮太就以10秒03夺冠,在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也创造了当时日本历史并列第四好成绩。

山县亮太百米跑出10秒00 平日本历史第二位

山县亮太险破10秒

今年的比赛山县亮太预赛跑出10秒18(-0.2米/秒),半决赛他在第三小组以10秒20排名第一(-0.4米/秒)。决赛中,山县亮太以10秒00夺冠,比赛时风速为顺风0.2米/秒。9月9日,日本名将桐生祥秀在福井日本学生校际赛上跑出9秒98(+1.8米/秒),成为第二位跑进10秒的亚洲选手。山县亮太今天的成绩,追平了伊东浩司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创造的10秒00,并列日本历史第二位。

山县亮太出生于1992年6月10日,身高1米76。2012年他还在庆应大学读书的时候,就参加了当年的伦敦奥运会,他男子100米预赛跑出10秒07的当时个人最佳,成为唯一一名晋级半决赛的日本选手。2014年前后,他受到腰伤困扰成绩一度低迷。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他半决赛跑出10秒05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里约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山县亮太是日本队的第一棒。

今年3月山县亮太和桐生祥秀一起到澳洲训练,在当地的一场邀请赛上桐生祥秀跑出10秒04,而山县亮太也跑出10秒06。随后因为右脚脚踝伤,山县亮太退出了今年5月的川崎挑战赛等赛事。山县亮太也因此没能入选日本队今年伦敦世锦赛的单项和接力名单。

山县亮太赛后说,自己能重新站在这个赛道上参加比赛自己就已经感到很幸福了,这场比赛自己并没有达到100%的发挥,如果能在赛季中跑出10秒以内的成绩自己就会更高兴了。

按照顺风1米/秒对100米的成绩起到提高0.05秒作用的公式,山县亮太今天这个成绩非常不错。桐生祥秀的9秒98,风速为顺风1.8米/秒。桐生祥秀在理想的顺风2米/秒条件下,成绩换算下来为9秒97。山县亮太今天决赛中遇到的风速为顺风0.2米/秒,山县亮太在理想的顺风2米/秒条件下,成绩换算下来能达到9秒91,具备挑战亚洲纪录的理论可能性。伊东浩司1998年在曼谷亚运会半决赛上跑出10秒00时的风速为顺风1.9米/秒,可以说伊东浩司当年是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外加格外有利的风速条件才创造出这个成绩的。山县亮太如保持现在的状态,下个赛季还有可能创出新高。(陈雒城)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