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FL伦敦赛将开战 详细解读伦敦碗的前世今生

NFL伦敦赛将开战 详细解读伦敦碗的前世今生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5日晚上9:30分,2017年NFL伦敦碗系列赛将迎来首战,在伦敦政治文化中心特拉法加广场,65年前英国民众正是冒雨在这里迎来了伊丽莎白女王登基。现在,市民们同样在这里举行庆祝活动,迎接即将打响的巴尔迪摩乌鸦对杰克逊维尔美洲虎的伦敦赛,这将是本赛季在国内黄金时间段同步直播的NFL夜战,国内观众不仅可以从腾讯体育收看直播,在上海、北京等地更有球迷一起组织的NFL嘉年华。

在过去十几年里,NFL这一最受美国人喜爱的体育联盟在全球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早在1976年,NFL便登陆过东京,之后又先后前往柏林、都柏林以及悉尼等城市。2007年开始,NFL首度将常规赛推向美国之外的伦敦。伦敦随之也成为了NFL最重要的海外城市之一。中国球迷对温布利并不陌生,这里是英格兰国家队的御用球场,曾见证了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国家队战胜联邦德国,从伊丽莎白二世手中接过雷米特金杯;2012伦敦奥运会,由林丹领衔的中国羽毛球队也正是在这里包揽了全部5枚奥运会羽毛球项目金牌。

NFL是世界上商业运作最好的体育联盟之一,在美国,几乎所有人都为之疯狂。每年举办一场或两场常规赛已无法满足英格兰球迷的热情,NFL在2014年将比赛场次增加至三场,球迷仍是趋之如骛。本赛季,NFL宣布将伦敦赛增加到4场,从而进一步测试英国民众的狂热程度,满足海外观众的需求。

尽管因为时差,美国的收视人数可能会有所下降,但美式橄榄球却能在英伦大地蓬勃发展。据调查显示,自从2007年的第一场伦敦赛以来,英国人对NFL夜赛的观看人数已经超过了一倍还多,超级碗观看人数增加了75%,本赛季,NFL有望在英国刷新创纪录的观众人数。

如果你要问NFL在英国有多火,我们来看一组数字。把时间往回拨到两年前,2015年10月4日举行的首场伦敦碗比赛中,纽约喷气机以27比14击败迈阿密海豚,比赛共吸引了83980名狂热的英国球迷到场——即便在伦敦这个国际化大都市,这也是一个令人惊叹的数字。同一个周末的伦敦,英格兰队在2015英式橄榄球世界杯中迎战澳大利亚的生死战,输球便无缘出线的情况下,到场观战的球迷人数为81010人。而一周后,同样是在新温布利大球场,英格兰足球代表队在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中2比0击败爱沙尼亚,到场球迷人数却不足70000。自2007年NFL登陆伦敦以来,最大容量为8600人的温布利上座率几乎从未低于8万人,球票在互联网上开卖后几分钟内便被抢购而空。

美式橄榄球驱赶英格兰足球听上去很疯狂?但事实是英足总正在考虑未来让NFL球队以温布利为主场,这样的话英格兰国家队的比赛就不得不在其他球场进行。除此之外,联盟更是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达成了一项10年合作协议,从2018年起热刺的白鹿巷新体育场将会每年至少举办两场NFL常规赛,为此,新球场专门设计了上下两层球场,上层是用于足球的绿茵球场,收起来下层则变成一片人工草皮。可以说,这个球场一开始建造的诉求,就

包括可以同时兼顾橄榄球与足球的比赛。

对两支球队来说,伦敦碗可不仅是表演的舞台,更是生死擂台。杰克逊维尔美洲虎虽然近几年一直属于联盟的鱼腩,但却被英格兰媒体视为主队,因为这已经是他们第5次在温布利球场亮相,在伦敦有专门的球迷组织为美洲虎呐喊,英国的《邮报》甚至发起了为美洲虎加油助威的活动。巴尔迪摩乌鸦乌鸦队虽然是一次参加伦敦碗,但也同样受到英国民众的追捧,伦敦是新秀进攻截锋杰梅因-埃卢穆诺的故乡,到时埃卢穆诺大手一挥,想必也能制造出像M&T银行体育场(乌鸦主场)同样的声势。

其实伦敦碗不仅是英国人的福音,同样也是中国球迷的福利。对于加班工作的上班族或者白天上课的学生党来说,能够在周末的晚上黄金时间观看一场同步直播的NFL常规赛简直就是奢侈。所以作为橄榄球球迷小伙伴们怎能不准备好零食饮料,呼朋唤友,一起来欢庆这难得的橄榄球趴体呢?

(大白)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