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津女排自由人王茜退役 明年准备要宝宝

天津女排自由人王茜退役 明年准备要宝宝

资料图

与魏秋月、殷娜、张晓婷等老将不同,天津女排自由人王茜在全运会之前并没有透露自己要退役的消息,她选择在全运会结束之后悄然离开赛场。

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阶段于8月28日战罢,王茜也和队友们一样进入到假期中。“假期可以好好放松一下,我也在学习英语和电脑,这么多年跟着全队训练和比赛,一直是围着排球转,现在也想给自己 ‘充充电’。我还尝试着开始做饭,现在做得还不太好,但是还是希望尽一份孝心。特别是对妈妈,我和爸爸之前常年在外征战,妈妈都是一个人承担家庭事务,生病了都是自己一个人去医院,也不对我和爸爸说,作为女儿真是亏欠她太多了。现在妈妈平时白天还要上班,所以我就做做饭,晚上陪她聊聊天,感觉很幸福。”王茜说。

王茜回顾自己的排球生涯直言没有遗憾,“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进入天津女排这个光荣的集体,也遇到了很多好教练、好队友。我跟随天津女排取得过7次中国女排联赛冠军和2次全运会冠军,也进入国家队参加过亚洲杯赛和亚运会,很感谢各级领导、教练、球迷和身边每一个人对我的帮助与支持,我的排球生涯没有遗憾。”至于做出退役的决定,王茜说:“其实全运会之前就想过,但是还是想着先打好全运会。2015年那次受伤(左膝前十字韧带断裂)虽然进行了手术,但是对我的影响还是挺大的。不过随后一年的术后康复期,各级领导、教练和队友还是一直在关心我、鼓励我,也是这份动力帮助我又回到了赛场,可以为天津女排再尽一份力。如今伤病是一方面,自己的年龄也快29岁了,体能和力量确实无法再达到一名优秀运动员的标准了,所以考虑再三还是决定退役。”

天津女排于9月18日重新集结开练,老将陈丽怡回归队中。作为多年的老朋友,王茜自然收到了陈丽怡的召唤,“这么多年在一起,陈丽怡一直是我的室友,接到回队通知的第一时间她就问我是否会再坚持,不过我还是决定退役了。尽管如此,我们的姐妹情谊是永远不会变的,希望她远离伤病,各方面都能越来越好,也希望她能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带领小队员们重铸天津女排的辉煌。”

王宝泉升任天津排球总教练,王茜自然也为爸爸感到开心,“爸爸一直专注排球事业,作为女儿自然是要祝贺他、支持他,不过同时更希望爸爸保持身体健康。之前多年执教,他承受的压力非常大,之后我也会时常提醒他注意自己的身体。”

天津男篮队员张智涵与王茜早在2013年全运会后就领取了结婚证,如今结束排球生涯,王茜也将迎来崭新的人生阶段,“同样是运动员出身,我能理解老公也会面临很多困难,现在他正随天津男篮备战马上到来的联赛,而作为老婆,我自然会全心全意地支持他。我也做好了准备,明年要宝宝。”

(今晚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