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防线第1铁闸!曼联昔日莽夫开窍 他不只是表情包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11次解围,4次头球争顶(成功率100%)3次抢断(成功率100%)以及1次拦截,这是琼斯对阵南安普敦交出的答卷,除了换来了球队的胜利,他也当之无愧成为本场MVP.

琼斯至关重要

琼斯19岁时就加盟了曼联,原本球队上下对他寄予了极高的期望。红魔功勋老帅弗格森甚至断言,琼斯将成为该队历史上最成功的球员。看好他未来的还包括鲍比-查尔顿、卡佩罗、菲尔-内维尔、维尔金斯等一众足坛名宿。但这名中卫的成长道路却并没有他们预计的那般顺利。

勇猛是他的标签,当年他跪地爬行,用头化解吉鲁单刀的一幕至今为人所称道。然而过于莽撞的依赖身体,导致了他屡屡受到伤病侵袭;头脑不够冷静,大局观不足则令他常常在场上犯下错误。范加尔任期内,琼斯逐渐沦为边缘人物,尤其是15/16赛季联赛仅登场10次,出场时间只有可怜的528分钟。穆里尼奥的到来让情况有所转变,但上赛季由于后防人员磨合以及自身伤病问题,也只得到了18场1585分钟表现机会,更多时候,是以表情包的形象为人所调侃。

奋不顾身用头将球定出底线(慢放)

然而,剧情在本赛季发生巨变。曼联在本赛季联赛前六轮中打入17球,仅丢2球,是所有英超球队中失球最少的,琼斯则是后防线最稳定的一环——踢满全部六场联赛,场均传球准确率达到93.7%。此外他还有场均解围6.5次,1.3次抢断以及1.8次拦截的出色表现,在whoscored的场均评分高达7.47分,在队中后防球员中排名第一。红魔球迷在庆幸飞将军终于开窍的同时,也在期待他与拜利组成新一对黄金组合。

而对于琼斯来说,除了伤病这个头号大敌,他不得不防的恐怕还有国家队、俱乐部双料队友斯莫林,要知道上赛季的脚趾伤势,就是斯莫林“一手造成”,这让他缺阵45天之久;而对阵南安普敦一役,斯莫林替补登场不久,就在争顶中误伤了琼斯,令人哭笑不得。

(卡特莫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