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京赛沃兹送蛋胜帕芙娃 赛季7进决赛终夺冠

东京赛沃兹送蛋胜帕芙娃 赛季7进决赛终夺冠

沃兹斩获赛季首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WTA顶级赛事日本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今日进行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0和7-5击败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本赛季7次杀进决赛终于打破了自己的冠军荒,拿下自己职业生涯第26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沃兹尼亚奇的状态从去年开始有明显的回升趋势,不过她本赛季的运气并不是很好,之前6次杀进WTA赛事的决赛全部无功而返。本周沃兹尼亚奇的世界排名为第6位,本站比赛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半决赛中她送蛋横扫了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本赛季第7次杀进WTA赛事的单打决赛。今日决赛沃兹尼亚奇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的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德国名将科贝尔。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沃兹尼亚奇5胜1负占据明显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她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帕芙柳琴科娃今日的发球手感一般,而且底线的失误也非常多,沃兹尼亚奇随后又连续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连下6局送出一枚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变得激烈起来,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沃兹尼亚奇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惊险保发,随后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沃兹尼亚奇在第10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但是帕芙柳琴科娃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将局分追成5-5平。关键的第12局,沃兹尼亚奇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3分钟。这是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第26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而在本站比赛的女双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斯洛文尼亚选手科勒帕奇与西班牙选手M-桑切斯组成的跨国组合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跨国组合加夫里洛娃/卡萨特金娜,获得本站比赛的女双冠军。(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