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纳直言享受搭档双打 费德勒:以后还是对手

费纳直言享受搭档双打 费德勒:以后还是对手

费德勒与纳达尔搭档双打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今天凌晨男子网球迎来了一对史诗级的双打组合:费德勒搭档纳达尔!在2017年拉沃尔杯第二个比赛日争夺中,费德勒/纳达尔经过三盘苦战,以6-4/1-6/10-5击败美国组合索克/奎雷伊,帮助欧洲联队总比分9-3领先世界联队。

事实上,这场比赛两人的对手估计没有多少球迷会关心,大家最想看的还是费德勒和纳达尔联手双打到底会是怎样的奇妙场景,毕竟这两人可是加起来拿了35个单打大满贯的传奇选手!英国《每日电讯报》就满怀深情地写到,“整个网球世界都停下来了,就为观看这81分钟的男双比赛。”

费德勒和纳达尔自己显然也知道这场比赛的意义,纳达尔在赛后就表示:“这是一个难忘的日子,是创造历史的时刻,我们一同为球队战斗真是非常享受,这是特别的时刻。”

费德勒则补充到:“对我个人来说,这也是一个伟大的时刻。我们只合练了一次,就来参加比赛了。我们将是永远的对手,但这(一起配对参加双打)是一件非常特别的事情。和拉法一起在球场上,看他是如何决定挥拍击球是一种绝对的享受。”

尽管两人的单打成就毋容置疑,但这次双打明显合练时间太短,两人的配合显得还有些生疏,所以最后的胜利并不如大家想象般轻松,两人在比赛中甚至还撞到了一起。对此,费德勒倒是有清醒的认识:“我知道人们只希望我们赢,但这很复杂,我们在室内球场面对的是两位发球大炮选手,我也很长时间没有参加双打了,我在尽力回忆我应该怎么打。”

在费德勒和纳达尔双打这一刻,“奶粉”和“豆粉”也成为一家人,而费德勒也说道:“我们两个人搭档,而我们的两个粉丝团也要聚在一起,这也非常有趣。这同样是一个成功,不仅仅对我们,也要向拉沃尔先生表示祝贺,当然,尽管博格和麦肯罗也在一起打过双打,但这对我们来说同样是重要时刻。”

不过让球迷失望的是,费德勒和纳达尔都表示今天只是一次性的配对,两人没有计划成为未来的长期双打搭档,因为这是一个“不好的主意”。

但就像拉沃尔杯官方推特所言,起码今天作为球迷的我们看到了纳达尔和费德勒同时在场上,“网球是赢家”。(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