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称休养并非适合他人 德穆能找到各自风格

费德勒称休养并非适合他人 德穆能找到各自风格

费德勒

在上赛季因膝伤远离赛场近六个月之后,费德勒今年的复出取得了令人震惊的成功,不但收获了澳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还有机会和纳达尔来争夺年终第一,这次复出之旅已然成为网坛的一段佳话。

费德勒的成功无意中也引领了网坛的一股“休养生息”的潮流,其中不乏瓦林卡、锦织圭等顶尖高手,当然最引人关注的还是另外两位四巨头成员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和费德勒如出一辙的是,今年两人也都是在温网后就高挂免战牌,德约已经因为肘部宣布提前结束本赛季,穆雷虽然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但“节节伤退”的他,面对支离破碎的2017,选择彻底放手似乎也只是时间问题。

费德勒称休养并非适合他人 德穆能找到各自风格

穆雷

不过,“费德勒式”的疗伤战略真的适合每一个人吗?面对同行们的竞相模仿,费德勒近日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你可以再次赢得冠军,但最后不是每个人都能获得完美的复出。”费德勒说:“只要你感觉好就行了,那就是对你来说的完美复出。如果我在澳网第一轮就输了,但是我身体上感觉良好,那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胜利。所以那取决于你的期望是什么,如果你考虑的太远,只会给自己增加压力。”

事实上,费德勒复出取得的成功,不止是因为身体方面的休养生息,一直以攻击力见长的他,在休养的这段时间里,将自己的攻击武器磨练的更加炉火纯青,特别是他过去饱受逅病的反拍,在采用抢点打法后更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也让他在面对过去的苦主纳达尔时不再落下风。

而防守反击打法的穆雷和德约,是否需要改变打法还有待商榷,至少费德勒并不认为他们需要像自己一样增加攻击性,“安迪和诺瓦克,他们都是伟大的冠军,是将来注定走进名人堂的,所以他们知道该如何去做。” 费德勒指出:“你可能会说:‘如果不能像罗杰那样有攻击性的话,对他们来说就会很难了。’这个我不太同意,他们太出色了,他们完全可以打出其他的风格。”

费德勒称休养并非适合他人 德穆能找到各自风格

德约科维奇

费德勒最后指出了问题的关键,就是德穆二人具体的伤情,他表示:“不知道在澳网前的两个月时间里,他们可以训练到哪种程度,这是非常关键的问题。”和费德勒不同,德约和穆雷都选择了保守治疗。

另外还有一点不可忽视,那就是复出的时机,如果明年所有顶尖高手都能满血归来,那么竞争强度显然不是今年可以比的,再加上新人会愈发成熟,如果打法不具有先进性的话,又怎么跟得上网坛前进的脚步?这也是十分现实的问题,总之明年想要夺得大满贯的难度,一定会远远超过今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