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黑白统治“塔尖德比”布冯翻滚庆祝胜利

布冯赛后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特约记者小帆发自都灵安联球场) 9月的都灵已经秋意渐起,人们纷纷穿上长衣和外套,但是这份冷意丝毫无法减弱德比的火爆。尽管都灵当地的公共交通系统选择在今天集体罢工,安联球场今天还是几乎座无虚席。除了南北看台和客队看台以外,中立球迷区完全被黑白色占领,当然其中也不乏很多“便衣”都灵球迷。

尤文主场巨幅Tifo

尽管下周中有对阵奥林匹亚科斯队的欧冠比赛,尤文本场丝毫不敢懈怠,几乎全主力出战。球员介绍时,近来状态爆棚的迪巴拉收获了最多的掌声和呐喊。南看台的巨型Tifo则以曾作为意大利王国参议院的都灵标志性建筑玛达玛宫为背景,奥斯塔公爵埃曼纽尔-菲利贝托将军的身披黑白间条衫雕像屹立于前,雕像下的文字变成了尤文的成立时间以及获得的包括欧冠在内的各种奖杯。南看台二楼的小Tifo则是菲利贝托将军身着黑白球衣挥斥方遒,将军左边是都灵市的象征“都灵塔”。两幅Tifo都呼应了尤文球迷在德比日常说的一句话——“都灵只有黑白色!”

开局阶段,尤文主攻右路,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围绕夸德拉多展开,迪巴拉也经常拉边支援。都灵队的进攻主要围绕球队头号球星兼队长贝洛蒂展开。本场比赛贝洛蒂不仅在进攻端遭受基耶利尼和贝纳蒂亚的双重夹击,还必须回防支持防守,重压之下很难有作为,南看台连嘘他的机会都寥寥无几。

比赛的平衡在第16分钟被打破,尤文旧将林孔带球被皮亚尼奇断下,迪巴拉趟一步直接打门,西里古望尘莫及。稍后的比赛中,争议判罚再次出现,在一次拼抢中巴塞利跳起用膝盖撞倒了皮亚尼奇,被裁判认定为危险动作出示黄牌,巴塞利因此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都灵队早早少一人作战,场下的米哈伊洛维奇对这个动作也表示了不满。相信这将成为赛后当地两队球迷争论的焦点,上一次德比结束后,阿库瓦的红牌就引起了两队球迷在社交网站上的口水战。

腾讯体育在现场

比分优势加上多打一人,胜利几乎已经成为老妇人的囊中之物。接下来的两粒进球,无论是皮亚尼奇的搓射还是桑德罗的头球破门都显得蜻蜓点水、信手拈来,前三脚射正就收获了三粒进球。要不是都灵球员的奋力堵门以及西里古的精彩扑救,本场比赛几乎演变成一场屠杀,赛后尤文新闻网的记者卢卡甚至跟笔者感慨:“我们本能进10个的!”比赛结束前,迪巴拉梅开二度为尤文这场德比战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回报了球迷们对他的支持。

整场比赛因为球队早早取得领先,并且对手还被罚下一人,布冯受到的考验并不多,不过这位不老男神的激情可一点没有减少。大声指挥防线,呼喊队友布防,球队领袖布冯将灵魂的价值体现得淋漓尽致。比赛结束哨响后,布冯还跟队友们一起手拉手一起飞扑、翻滚状奔向球迷看台大肆庆祝,年近40的老将的激情再次点燃了安联球场,看台上的球迷也报于更为热烈的掌声和更为响亮的呼喊声。

囧叔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

阿莱格里赛后新闻发布会显然心情不错,采访的焦点主要放在了本场未能首发的伊瓜因身上,阿莱格里称球队目前的攻击点很多,并不担心伊瓜因的状态。至于周中与奥林匹亚科斯队的欧冠比赛,伊瓜因能否首发还要根据之后几天的情况而定。同时,伊瓜因的阿根廷同胞迪巴拉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时也祝福伊瓜因的进球早日归来。

而都灵队主教练米哈伊洛维奇则表示在尤文主场少一人作战非常艰难,对这个结果表示抱歉,也否认了在更衣室与巴塞利发生争吵的传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