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命门曝光!曼联被摁着狂殴半场 穆帅还不用埃雷拉?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昨晚,曼联1-0小胜南安普敦,惊险从客场带回3分,这也是曼联新赛季(不算欧超杯)以来第一场只进1球的比赛,而无论场上形势还是数据都显示,在博格巴因伤缺阵后,穆帅在选择法国帝星的替身时出现了问题。

博格巴在欧冠对巴塞尔时受伤,随后,曼联接连迎来3场主场比赛,包括那场欧冠,红魔都以3球或者以上优势击败对手,似乎向外界释放了一个“无博格巴也行”的信号,但在昨晚客场挑战南安普敦,曼联终于迎来真正的考验。

命门曝光!曼联被摁着狂殴半场 穆帅还不用埃雷拉?

费莱尼和博格巴的差距太大了

在博格巴缺阵后,穆里尼奥倾向于用费莱尼顶替法国王牌,这名比利时中场强悍的身体素质乃穆帅最爱,而曼联中场也的确需要这种强悍的身体素质,但更多时候是在下半场胜局已定的情况下,用出色的拦截破坏对方的进攻,并且为反击创造条件。

命门曝光!曼联被摁着狂殴半场 穆帅还不用埃雷拉?

曼联失去博格巴后,进攻数据全面下滑

马蒂奇-费莱尼的组合在防守侧硬度足够,但在进攻端却也暴露命门——中场失去控制力,创造力下降。数据也显示,前4轮拥有博格巴的曼联,场均控球率达到55%,传球成功率87%,场均创造机会数近15个,其中博格巴1人就有场均2.25次。而法国人伤缺后,几大关键数据全面下滑,尤其体现在中场失控。对南安普敦一役尤为明显,控球率只有44%,传球成功率跌至79%,全场更是仅创造6次良机,下半场甚至可以说是完全失控,场面十分狼狈。

事实上,在博格巴受伤后,更多的声音倾向于由埃雷拉出任首发的位置,虽然在高度和身体硬度上有所下降,但西班牙人相对均衡:防守端态度积极,速度更快,位置感也不错;进攻侧也更加灵活,比起费莱尼脚下更为细腻,不仅可以与马塔、姆希塔良完美兼容,还有一脚犀利的直塞,上赛季助攻拉什福德攻破切尔西大门的手术刀般助攻,就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为此,英媒明确指出,在博格巴缺阵时间未定的情况下,曼联不能再将中场控制权交给对手,尤其是面对强敌,更应该让上赛季MVP埃雷拉首发,才不至于再出现昨晚的尴尬局面。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