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友分享特步“跑步文化”:治愈我“懒宅瘫”

跑友分享特步“跑步文化”:治愈我“懒宅瘫”

特步企鹅跑跑友陈逸楠

腾讯体育9月24日厦门讯(文/应虹霞)跑步的魅力究竟有多大?9月23日,在秋分的特别日子里,2017年特步企鹅派对跑也在美丽的厦门降下帷幕。一名来自特步的女跑友告诉腾讯体育,从前,微信计步器上有时一天不到100步的她,自从一、两个月前爱上跑步,如今一次跑个5公里也不在话下。她并笑称,是跑步,治愈了她曾经的“懒宅瘫”!

陈逸楠来自特步人力资源部。现场采访时,夕阳打在她微微出汗的脸上,白晳、健康而富有活力。

“对于大多数像我这样懒宅瘫的人,说到运动,可谓是深恶痛绝的事情。”逸楠笑称,“曾经,我只要周末不出家,微信步数可能不会超过三位数,甚至有的时候只有二十几步。”

大学时候,每到体测,跑完800米,逸楠自嘲“就像要死了一样”,因此,每次有人要她去跑步的时候,她都本能地拒绝了。

但随着毕业后加盟特步公司,一切都变了。

“可能是我来的是一家运动属性非常强的公司,我周围的同事都会影响着我,带动着我去跑步。我自己后来换了部门后需要经常出差,那时就意识到,应该改变下我的生活状态了。”

逸楠的改变,就是尝试跑步——为什么会选择跑步?

“因为对于一个经常出差的人来说,你没有办法定期去健身房,去上各种器械类的,很有规律的运动课程。而跑步则不一样:你可以在任何一个场地,没有时间限制。而且你只要有一套装备,一双鞋,就可以尽情挥洒汗水。跑步,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最初,自知技不如人的逸楠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慢慢的,一点点地跑。

“第一次跑的时候是1到2公里。坚持一、两个月下来,就可以顺利完成5到6公里。虽然距离并不长,但对于我这样不爱跑步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

逸楠也表示,感谢特步公司的跑步文化。

“说到我们公司的跑步文化,可能没有其它公司能够赶得上。在特步,各大跑团至少有2、30个。像我们人力资源中心,就跟另一个叫做特步大学的中心,组成了‘人大跑团’,每周四下午都有一个活动,固定在下班之后的6点准时开跑。”

开跑前,全员先在楼下做热身,然后沿着美丽的环岛路,每个人跑上5到6公里。对于跑步不规律的成员,团长也精心制定了跑步“规则”:每个月要达到一定的打卡量和公里数。

在另一个“乐跑团”,团里规定成员每月要达到一定的公里数,没达到的要给大家发红包。

逸楠介绍说,特步旗下的20几家分公司,也各有各的跑团,拥有不同的跑步文化。以泉厦分公司为例,已经把泉州大大小小的公园都跑遍了,接下来在寻找离泉州近一点的外市的公园去跑步。

“我觉得跑步真的是一件看着不难,但确实有益身心的事情。在此我要倡导,像我这样的懒癌重症患者,要开心地跑步哦。它会让你从一种懒的状态,到变成青春美少女,变得真的不一样!”陈逸楠最后笑着这样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