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阿拉维斯反击犀利 皇马攻防两端皆有隐患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尽管阿拉维斯正处于主帅更迭的动荡时期,但此役他们坐镇主场仍然有信心击败上赛季的联赛冠军。“既然其他球队都可以击败皇马,为什么我们不可以?”这是阿拉维斯临时教练路易斯-苏韦尔迪亚对媒体说的。皇马的开局的确打的很差,尤其上轮联赛主场0-1爆冷输给皇家贝蒂斯更给予了阿拉维斯主场拿分的信心。就在这场比赛前不久,阿拉维斯官方宣布德比亚西成为新任主帅,球员有了更多期盼,他们也希望把胜利献给这位意大利教练。

阿拉维斯宣布新帅上任

【首发阵容:皇马伤兵满营 替补球员登场】

阿拉维斯首发(4-2-3-1):1-帕切科;2-卡洛斯-比加莱(46'4-亚历克西斯)、12-罗德里戈-埃利、6-马里潘、3-鲁文-杜阿尔特;16-达尼埃尔-托雷斯、19-马努-加西亚;14-布尔吉(66'17-佩德拉萨)、23-梅德兰、11-伊拜(81'7-索夫里诺);24-穆尼尔

未上场替补:13-西韦拉、10-奥斯卡-罗梅罗、18-皮纳、22-瓦卡索

阿拉维斯首发阵容,有帕切科、布尔吉和梅德兰三名皇马旧将

皇家马德里首发(4-3-3):1-纳瓦斯;2-卡瓦哈尔、5-瓦拉内、4-拉莫斯、6-纳乔;24-塞瓦略斯(72'18-马科斯-略伦特)、14-卡塞米罗、22-伊斯科(90'21-马约拉尔);17-巴斯克斯、7-C罗、20-阿森西奥

未上场替补:13-卡西利亚、19-哈基米、27-特赫罗、10-莫德里奇、11-贝尔

皇马首发阵容,这已经是伤兵满营情况下的最强阵容

皇马队中马塞洛本泽马、特奥、巴列霍、克罗斯等多名主力受伤,再加之下周三皇马要客场挑战多特蒙德,所以齐达内做了大幅度轮换,其中塞瓦略斯迎来他在皇马的首次首发。与赛前媒体猜测不同的是,齐达内右后卫仍然选择卡瓦哈尔而不是哈基米,前者本赛季开始到现在几乎全勤,但状态非常不好,尤其在防守端经常漏人。而哈基米作为从卡斯蒂亚升入一线队的小将,此前盛传他将被租借至阿拉维斯,但随着达尼洛转会曼城最终让这位年轻的摩洛哥国脚成为皇马的替补右后卫。而莫德里奇、贝尔等主力球员得到了轮换,他们将准备下周与多特的欧冠小组赛。

阿拉维斯这边首发中的帕切科、梅德兰、布尔吉包括替补席的索夫里诺都是皇马旧将。值得一提的是齐达内的大儿子恩佐本赛季从皇马租借至阿拉维斯,齐达内在赛前发布会上更是表示“我俩在这场比赛中各自为主,不会有其他因素。”但最终恩佐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

【C罗被重点盯防 小将塞瓦略斯横空出世】

皇马官方给出的站位是4-3-3,但实际比赛中更接近4-5-1,C罗作为单箭头在前没有过多防守任务,而两翼的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在防守时要及时内收到本方半场形成人数优势,伊斯科/塞瓦略斯要轮番上前逼抢。

尽管身处客场,而且是对阵中下游球员,但近期表现不佳的皇马不敢怠慢,在开场就展开了高位压迫,塞瓦略斯的积极跑动迫使阿拉维斯球员将球大脚踢出边线。事实证明这次逼抢非常有成效,阿拉维斯开场还未进入比赛状态,皇马重新获得球权后收获了进球。

是塞瓦略斯逼抢创造了机会,同样完成进球的也是他。C罗回撤到边路拿界外球,吸引了一部防守注意力。阿森西奥接C罗直塞球后长驱直入到底线附近,并回敲给禁区内的塞瓦略斯,后者并没有被重点看防,接球后顺势向右带了几步直接射门入网。

皇马收获了良好开局后阵型依旧没有散乱,姿态也非常低。在阵地防守时依然保持较好的层次感,前场只有C罗一个人,其余的人都要积极参与回防,保证到位率。

皇马的4-5-1的阵型虽然防守稳固、中场控球优势明显,但前场的C罗很快陷入孤立无援的状态。葡萄牙人有球能力已经下降很多,随之而来的是他依靠个人突破爆点射门的能力也跟着下滑,过往有贝尔或者本泽马在身边牵扯防守,C罗可以依靠更多跑动获得射门空间。但此役两边的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要不断在边路往返,缺少和C罗的呼应和联系,而边后卫卡瓦哈尔以及纳乔也被阿拉维斯限制住,缺少边路套上传中的机会。即使出现了传中机会,但前者因为状态问题传球质量也不如过往,而后者本身就不是进攻的边后卫类型。

C罗在拿球困难、被重点盯防的情况下开始到边路活动寻求配合,效果有了改观,但皇马仍然难以将球渗透到真正的威胁区域。而且在C罗回到边路的同时,中路也缺少队友的及时呼应。

边路走不通后,C罗开始回撤到中场参与组织和推进,并且还吸引了阿拉维斯一名中卫贴身盯防,阿拉维斯的防守重心开始慢慢变化,皇马获得了更多传球的空间。

塞瓦略斯的第二粒进球便得益于C罗大范围的跑动、回撤,也是葡萄牙人在禁区射门之时吸引了众多防守注意力,再次无人盯防的塞瓦略斯及时插上到禁区前沿完成射门,与第一粒进球几乎是同样的位置。

塞瓦略斯之前都是替补出场,而且大部分时间都在皇马胜局已定的情况下。今天终于获得首发,虽然是客场,但他状态非常好,首先是依靠跑动和快速的一脚出球能把皇马整体串联起来,接球护球也很稳定,不多带也不瞎带,分寸把握的很好,展示了他出色的有球能力和组织能力。但之前对他的印象仅限于这一环节,这场比赛又欣喜的看到他射门条件也不错,第一下的击球很稳。在C罗拉扯空间的前提下,塞瓦略斯屡次能准确找到防守空当并且及时插上完成破门,展现了他的出色的大局观。

【皇马防守依旧隐患大 阿拉维斯反击犀利】

刚开场三分钟,皇马的防守就出现了漏人情况。穆尼尔在瓦拉内与拉莫斯之间灵敏的跑出了空当,接队友精确传球后完成了一脚射门,虽然打偏了一点,但皇马依旧暴露出了此前防守盯人环节上不够默契、联动性不足的问题。

皇马展开熟悉的小球渗透,阿拉维斯基本全员回防到禁区进行干扰,皇马出现了传球失误,尤其右路回防不及时出现了防守真空地带,幸亏拉莫斯补位及时完成解围。阿拉维斯的防反战略在上赛季就收获了不错的成效,依靠娴熟的小组配合顺利将球转移到对方防守弱侧,反击速度非常快。皇马后防线在两个边后卫大幅压上的情况下本身就出现了人数劣势,加之卡塞米罗移动速度较慢,很容易被对手利用到。

阿拉维斯扳平比分的进球暴露出了皇马诸多的低级失误。首先是巴斯克斯在面对三人包夹下仍然固执的选择突破,这造成皇马丢失球权,给了阿拉维斯快速反击的机会。其实是纳乔在防守时注意力不够集中,没有注意到身后插上的穆尼尔。只能拉莫斯拉出来防守,导致中路又缺少足够的保护。穆尼尔轻松送出传中准确找到了马努-加西亚,瓦拉内和卡瓦哈尔再次出现漏人情况,让阿拉维斯收获了赛季首粒进球。

事实上,在与莱万特、皇家贝蒂斯的比赛中皇马因为防守失误造成的丢球都是大同小异的。后防线整体缺少沟通、不够默契,而且在被打反击时回防速度较慢,失位现象非常严重。

在第76分钟,瓦拉内失误送礼,佩德拉萨得球后形成单刀,随后射门击中门柱。阿拉维斯本有机会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但皇马运气稍好一些,老天爷为皇马的失误买了单。

总结:

联赛状态不佳的皇马本场表现出了足够的态度,尤其开场依靠积极跑动高位压迫阿拉维斯防线,加之C罗在禁区吸引大量防守注意力,及时插上的塞瓦略斯获得了两次射门机会,都打入了球网。但此消彼长之下皇马的防线再次出现问题,让阿拉维斯获得了很多绝佳的反击机会,这背后也是皇马在中前场持续的小球渗透之下打不开局面导致传接球出现很多失误,场面过于混乱而造成。

虽然收获三分,但皇马虐菜实力相比上赛季退步明显,而且真正的头牌C罗依旧没有收获进球,加之防守端缺少轮换以及伤病带来的影响,让人们不免对他们下周中作客威斯法伦球场担心。届时克罗斯、莫德里奇、贝尔等主力悉数回归,强强对话之下正好是皇马一扫颓势、建立信心的重要战役。

(用户二号)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