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陆高中篮球队再大比分输球 84分负宝岛冠军

大陆高中篮球队再造惨案 84分不敌宝岛冠军队

松山高中大胜84分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近两日,海峡杯高中组比赛里,代表大陆出战的上海交大附中先是以31-115的比分惨败台湾高中联赛冠军松山高中,随后又以52-107不敌台湾南湖高中,两战输掉139分,大陆高中篮球队又一次制造惨案。这并非是大陆高中首次大比分输球,2016年,清华附中在“球学杯”高中篮球邀请赛中两战输掉了68分。

2017海峡杯篮球邀请赛一共有来自上海及台湾的8支球队参加,其中高中男子组有松山高中、南湖高中、上海南洋模范中学、上海交大附中4队参赛,每队首日打2场比赛,充分交流球技。

大陆高中篮球队再造惨案 84分不敌宝岛冠军队

对手始终领先

在面对松山高中时,上海交大附中全场进攻受阻,在这场比赛里,对手完成了惊人的37次抢断,迫使上海交大附中出现了48次失误,这意味着,他们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在全场比赛还剩4分多钟时,松山高中拿下100分,最终狂胜上海交大附中84分。随后上海交大又以52-107不敌台湾南湖高中,两战输掉惊人的139分。而另一支大陆球队上海南洋模范中学经过两个加时以96-91击败南湖高中,洪仲桦拿下44分、20篮板。对手的陈孝榕贡献罕见的抢断大三双(28分、10篮板及10抢断),打了39分钟更是0失误。

上海交大附中惨败也在中国台湾媒体中被大肆报道,此外还透露松山高中刚刚结束近2个月的国外集训,比赛前刚刚从西班牙回来,时差还未倒过来。

在最近几年里,大陆高中篮球队屡次在面对台湾高中球队时受挫,2015年,在“姥姥杯”海峡两岸高中篮球邀请赛上,大陆和台湾各有6支高中球队交手,结果前三天的12场对决,大陆高中队输了11场。在最终的18场比赛里只赢下4场,且全部无缘赛事前4名。

2016年的“球学杯”高中篮球邀请赛上,清华附中先是在首战以49-81惨败台湾的泰山高中,随后又以55-91输给台湾南山高中,两战合计输掉了68分。

当然,CBA的绝大部分球员是直接从体校选拔,进入高中、大学的人寥寥无几,所以,大陆同龄的篮球精英都不在高中校队里,拿2015年来说,当时胡金秋也不满18岁,按道理说是高中生,但他当时已经U19的成员,并在对阵美国NCAA的德州南方大学的训练赛上轰下了45分。

不过,这些比赛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馈出目前海峡两岸青少年的篮球的整体发展水平,大陆初高中此前也有全国联赛,但推广非常有限,近两年各种比赛也是层出不穷,在品牌赞助商的包装下,也越来越多受到关注,不过还有很多学习的地方,在上赛季台湾HBL高中联赛总决赛上,赛事也呈现了诸多亮点,譬如开场3D投影秀紧跟NBA脚步,中场表演甚至效仿了NFL的超级碗,赛事的运作、包装、推广以及对青少年的篮球培养值得去借鉴和学习。

此外,前文也提到,松山高中刚刚结束海外集训,前往日本、西班牙进行交流,这样的条件也是很多大陆高中难以实现的,对于青少年篮球,还需要很多工作去做。

(猫大熊)

相关阅读:

大陆高中篮球霸主32分惨败宝岛队 名嘴叹意外

清华附中男篮36分再负宝岛名校 两战狂输68分

揭秘真实台湾高中篮球 狂胜大陆霸主并非偶然

台湾高中总决赛用上3D投影 清华曾输亚军36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