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丽江毅腾闹剧:事件接连反转 足协已介入

腾讯体育9月24日 丽江和毅腾的比赛,上半场结束前客队遭遇争议点球,一度离场抗议,中场休息曝出客队毅腾球员被殴,随后双方各执一词。一场保级大战产生的闹剧,中国足协会给出最终的真相吗?【

保级关键战役争议不断

保级大战,客队遭争议点球

丽江和毅腾的比赛,是一场保级的生死大战,主队丽江赛前排在积分榜垫底的位置,而客队毅腾也仅比降级区高出4分,只要能战胜副班长,毅腾几乎可以宣告提前保级成功。比赛的第9分钟,艾尔帕提-迪力夏提一脚毫无威胁的远射,意外为毅腾在客场取得领先。

诡异进球

这球谁背锅

但上半场结束前的一次判罚,注定这场比赛会成为焦点。第37分钟,丽江外援纳塔里奥禁区内拿球摔倒,底线裁判判罚了点球,不过这次判罚引起了毅腾球员不满,和裁判争辩未果后,毅腾球员全部下场抗议。比赛中断10分钟之后才恢复进行,孟洋操刀主罚帮助丽江扳平比分。从争议点球开始,这场比赛开始变味。

毅腾被判点球动作

下半场毅腾迟迟不进场

半场哨音吹响之后,由于对点球判罚的不满,毅腾球员再次围住当值裁判。由于事关两队的保级形势,这场比赛中国足协增设了底线裁判,但正是底线裁判的一次判罚,令客队怒火中烧。与当值裁判申辩无果,原本下半场的开球时间已到,主队丽江早早出场,却迟迟不见客队毅腾的身影。

毅腾下半场迟迟未进场

随后,网友曝料,毅腾的进球功臣艾尔帕提-迪力夏提中场休息时被殴打,是导致毅腾下半场迟迟不走出休息室的原因。随即,毅腾官方发表声明,证实了外界的猜测。毅腾在声明中的猛料频出,“中场休息时间,毅腾休息室附近突然全部断电,所有灯光熄灭,随即数十名安保人员(特勤)不明原因手持警棍殴打多名毅腾球员,还将上半场毅腾进球功臣艾尔帕提-迪力夏提打伤。在如此恶劣的安保情况下,毅腾球员的生命安全无法得到保障,因此下半场比赛无法正常进行,现在多方正在协商中。”

毅腾公告

随即,毅腾还发出艾尔帕提-迪力夏提受伤的照片,并且称艾尔帕提-迪力夏提昏迷后恶心、呕吐,胳膊有肿块。

毅腾球员被打伤

但毅腾官方发出声明后不久,下半场比赛开打,此时距离原本的开球时间已经过去了40分钟左右。不过外界担心的罢赛没有出现,长出一口气的或许是中国足协。

反转?毅腾删除声明,主队安保猛烈反击

下半场比赛,主队丽江获得多次良机,但都未能改写比分,最终保级大战1-1握手言和,丽江继续被摁在垫底位置,毅腾拿到1分后,排名掉至积分榜的倒数第3位,仍比降级区高出4分。

随即,毅腾因为“不可抵抗力”删除官方声明。毅腾删除声明后,负责安保的丽江市四方保安公司迅速做出回应,称毅腾方面撒谎,保留追究发表不实言论者法律责任的权利,“毅腾教练组人员在中场休息期间围堵裁判员,在通道中保安人员进行正常秩序维护,而在一边围堵裁判员的毅腾球员无故推背对着他的安保工作人员引发混乱,我公司安保人员进行正常的隔离防护,却被毅腾官宣报道为关灯、打人局面!”

主队安保公司声明

丽江俱乐部、安保公司律师也纷纷反击,丽江俱乐部表示,坚决支持丽江赛区安保部门维护赛场秩序的正当行为。安保公司律师的声明称,不存在所谓“安保公司打人一事”,“我公司安保人员迅速进行正常秩序维护,将双方有效隔离,并不存在毅腾轻纺城队官微发布和网上传播的‘安保人员打人’情况,我公司将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调查。”

事件再反转!丽江俱乐部+安保公司属同一法人

在毅腾和丽江方面各执一词的情况下,通过天眼查发现,云南丽江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与丽江市四方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丽江VS毅腾一役负责安保工作)的法人均为和荣耀。此外,此前发表声明的安保公司法律顾问熊震,同时也是丽江俱乐部的法律顾问。如此之多的巧合,也让事件的疑点重重。

毅腾球员伤情,2将颅脑外伤

毅腾球员艾尔帕提-迪力夏提等3人接受了脑部CT的检查,郭纯全的伤势诊断为“头部外伤”。艾尔帕提-迪力夏提和吴晨两名球员CT扫描结果为“颅脑外伤”,这与头部外伤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伤情级别。根据医学名词,颅脑外伤是外界暴力直接或间接作用于头部所造成的损伤,受伤后有不同程度的头痛、呕吐、运动障碍。

无论最终的事件如何处理,毅腾方面表示,已经就此事报警。当然,这些事情,已经不单单是足协的调查范围之内。

足协:不会偏听偏信

足协已经在事发后第一时间介入调查,而且表示,将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不会听取当事双方中任何一方的一面之词,而是向赛区、双方当事人、比赛监督、裁判监督、丽江赛区等多方进行询问,然后得出真实的结论。此事最终如何处理,或许只有时间会给出答案,本轮赛事结束后,中超中甲全部进入间歇期,不出意外,处理时间会较长。

恒大大将黄博文就表示,应该给安保“禁赛”,“怎么给球员打成这样?早日康复!保安停赛一年。”

CCTV5官方:微博可以被删除,声明可以被消失,但那些不离不弃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们,需要一个真相!!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