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未彻查胡尔克打人致联赛乱象 上港成全民公敌

每年联赛进入收官阶段总是乱象丛生。君不见,本轮中超中甲还未全部打完,场外的“妖蛾子”已令人触目惊心。其中,中超的国安与山港之战、中甲的丽江飞虎对浙江毅腾两场比赛的场外“故事”远比场内战况精彩!

浙江毅腾球员与安保冲突受伤

本来,中国足协为应付今年联赛的乱象,加大了各种纪律处罚的尺度。每轮联赛后,中国足协都会出台若干纪律处罚的通知。从今年中超中甲的倒数第5轮开始,中国足协开始在每轮的关键场次首次启用“底线裁判”,意图就是想让比赛的判罚更加准确,从而避免更多的场上冲突。

从目前的效果来看,完全是“失败”的。比如上述两场焦点赛事,不但底线裁判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而且均出现了一个关键点球“误判”或“漏判”的巨大争议。事实上,如今中国足球的“乱象”,根本不是靠增加几个“底线裁判”、甚至引进“视频裁判”就能解决的。联赛各方因为巨额金钱投入而引发的巨大压力,足以把所谓的“裁判技术”问题压垮!当年在“反黑”大环境下镇压住了的“黑哨”现象,最近几年其实早就死灰复燃,而且来势颇为猛烈。更令人称奇的是,如今的联赛乱象已不仅仅集中于场上和裁判,更多是在场外泛滥。上港当然在这方面扮演了“全民公敌”的角色。但几乎每次场外惹麻烦,中国足协对上港都没有进行任何认真的调查和足够力度的吹罚。可以说,当初中国足协没有对“胡尔克打人事件”进行透明彻底的调查,正为今天联赛爆发的种种场外乱象埋下了祸根。

最近,申花的阿根廷球星特维斯接受其国内媒体采访时称“中国足球50年内都没有希望”。看看本轮中超中甲发生的各种场外事件,你还会觉得这是一个正常的“职业联赛”吗?

当中国足球联赛彻底沦为“罗生门”般谈资之后,中国足球还指望能扇特维斯一个响亮的耳光吗?(张喆)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