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受困腰无力!2将缺阵攻防两端实力皆打折

广州日报上海9月23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6月24日,广州富力在客场以2比1击败天津泰达。3个月过去了,广州富力再没有在客场赢球。从2015赛季到2017赛季,0比1、1比5、1比3,广州富力连续3年败走申花主场。

昨天,中超第26轮,广州富力在虹口足球场,以1比3不敌上海绿地申花。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表示,扎哈维此役的状态并不好。此役之前,扎哈维甚至与申花传出了报价高达2500万美元的绯闻。不过,这“绯闻”已被富力辟谣。

富力不敌申花,让争夺亚冠资格的希望越来越小

受困于“腰无力”和扎哈维低迷的状态,广州富力在亚冠席位的争夺中,又一次失去提升排名的机会。对于亚冠,富力场上队长姜至鹏在赛后说:“这样的比赛输掉意味着结束了,剩下的比赛好好打吧。”

富力受困于“腰无力”

此役上半时,斯托伊科维奇没有等到中场哨响,提前离场。下半时,申花外援兼队长莫雷诺“戏耍”5名富力球员后破门,斯托伊科维奇再次提前离场。赛后总结比赛时,他说了几句客套话之后,一时不知该接着说什么,只能让他的翻译先翻译,他需要时间再想一想该说些什么。

“第一个丢球就像庞贝古城突然崩塌一样,对方射门距离非常远。第二个球也让我们非常震惊。到底是不是点球,我们也不清楚。裁判判了,就2比0了。”斯托伊科维奇表达着他的失望。

利用前场定位球机会,瓜林的“重炮”击中横梁,弹入球门,为申花带来第一个进球。申花能获得这个前场定位球,根源是富力“腰无力”。当申花迫使富力失误并组织反攻时,中场没有屏障的富力只能犯规。

此役,广州富力“343”阵型中,乌索和陈志钊均没能出现在中场“4”人的后腰位置。乌索受伤,尚在恢复之中。上一轮面对国安进球的陈志钊,此役他累积4张黄牌停赛。老将卢琳此役继续出任首发后腰,拼尽全力,直到第83分钟被换下。但双拳难敌四手,富力此役依然受困于“腰无力”。“腰无力”的根源,是球队的板凳深度不足。这是困扰球队多个赛季的问题,但一直没能得到较好的解决。

没有乌索和陈志钊,富力在攻防两端的实力均大打折扣,进攻端只能更多地依靠姜至鹏和唐淼两名边后卫在边路的冲击。但仅依靠两条边路的助攻,还不足以帮助扎哈维进球。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说:“扎哈维今天的状态不太好。我不认为是对手的防守有多厉害,只是他个人状态问题,这对球队的进攻端有一定影响。”

赛后,被问及争夺亚冠席位的问题时,斯托伊科维奇苦笑:“我们球队很好,但不够好。至于去亚冠,希望比较小,但还是有机会。”

富力离亚冠越来越远,换帅后的申花则依靠这场胜利,结束7轮不胜,基本完成保级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