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喜迎胜利泰达高层再加赢球奖 称球队还未到庆祝时刻

本报讯(记者 李航)当值主裁判黄烨军吹响终场哨音的那一刻,泰达将士欢呼雀跃,4:1击败权健赢下天津德比,压在心中12轮没有赢球的压力终于得到了宣泄,毕竟球队总算捅破了赢球的“窗户纸”。不过,球队赛后很快就从喜悦的情绪中平复下来,俱乐部高层直言这仅是球队迈出保级的第一步,现在还不到庆祝的时候。

泰达4-1取胜权健

赛前排名垫底 压力变动力

上轮联赛结束后,泰达队排名倒数第二,积分被延边追平。而昨天延边下午与辽足率先对阵,结果延边队1球小胜,这样泰达队在晚上出战权健时,排名实际上已经垫了底,用俱乐部高层的话说,“现在不仅是站在悬崖边,而且一只脚已经掉下去了。”

应该说,泰达队是带着巨大的压力出战这场德比战的,队员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将这种压力转化为动力,在比赛中去全力拼搏。令人欣慰的是,球队的状态没有受到上轮1:5惨败的影响,队员们在比赛中坚决贯彻防守反击的赛前部署,而且中前场的积极拼抢,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进攻机会。“比赛中所有球员的表现和之前完全不同,精神和斗志以及技战术的执行力,是天翻地覆的变化。”对于球队在比赛中技战术发挥以及拼搏精神,施蒂利克极为满意,毕竟上半场球队便依靠阿切姆蓬的梅开二度两球领先,而下半场继续扩大战果,最终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上半场虽然两球领先,但心还悬着,直到李源一打入第三球,这才踏实下来。”俱乐部高层赛后感慨地对记者表示,队员们能顶住巨大的压力拿下这场德比战,确实对球队保级意义重大,“太不易了!等这场胜利等了100多天!没人知道球队这段时间压力有多大,现在终于赢下排名靠前的权健。这场比赛的结果和过程,对球队还有球员本身,应该能起到鼓舞士气和自信心的作用。”

保级刚开始 不到庆祝时

在实力不看好的情况下大胜权健,泰达将士有理由去欢庆胜利。赛后队员们绕场一周,向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的球迷表示感谢,这一幕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泰达出场时上演了。

赛后返回休息室的路上,队员们也是兴高采烈,大家不停地谈论刚刚结束的比赛,其中梅开二度的阿切姆蓬、送上世界波远射破门的李源一以及任意球破网的迪亚涅,成为大家话题的焦点。一向严肃的施蒂利克赛后脸上总算见到了笑容,但在展望泰达队保级形势时,这位老帅还是保持一份冷静的态度。“我们胜利了,每个人都很高兴,不能因为赢了3分就不重视后面的比赛,也期待后面有好的表现。”

俱乐部董事长董文胜赛后第一时间赶到休息室看望全体将士,考虑到队员们积极拼搏的努力表现,几位俱乐部领导临时决定再给球队增加赢球奖金。“现在保级只是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还有5场关键的比赛,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这场比赛的拼搏精神,全力打好后面的比赛,早日完成保级的目标。”董事长董文胜告诉记者,球队现在还不到庆祝的时候,只能说暂时缓解了局面,“下周中还有和智诚的补赛,希望球队再接再厉,再取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