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暴力鸟连续首发赢中超旧将PK 高塔险破巴萨门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巴萨对垒赫罗纳的加泰罗尼亚德比,出现中超元素大PK,广州恒大旧将保利尼奥连续两轮首发,可惜没能连续3场联赛进球,前贵州智诚中锋奥伦加则险些攻破巴萨球门。

过去连续两轮联赛接连打入关键球,保利尼奥彻底征服了巴萨上下与西班牙媒体,本轮对垒赫罗纳的大区德比战,巴尔韦德安排布斯克茨在替补席休息,拉基蒂奇改任后腰,保利尼奥出任右中场,与伊涅斯塔一共支援锋线。从前3轮仅出战35分钟,到近两轮连续首发并打了157分钟,其队内地位的提升不言而喻。

在中超外援对决之中,保利尼奥更胜一筹

由于巴萨此役主要通过中后场直传空当,直接寻找三名前锋,保利尼奥出镜机会不及周中一战,不过上半时他依然完成一次颇具威胁的头球冲顶,接拉基蒂奇角球传中头槌冲顶,上轮巴西人便是依靠这手绝技为巴萨扩大领先优势,可惜这次稍偏出底线。

赫罗纳阵中也有中超元素,奥伦加是西甲升班马从中超球队贵州智诚租借而来的中锋。身高1米9的中超旧将有较强冲击力,此役他2次射门1次射正目标,4次成功高球争顶为全场最多,甚至比第二名多一倍。此役巴萨轮休皮克,对乌姆蒂蒂与马斯切拉诺两位身高不占优的中卫而言,与肯尼亚国脚对抗占不到多少便宜。

开场12分钟,奥伦加就险些首开纪录,可惜其近距离铲射被特尔施特根扑出,且启动稍快被判越位。40分钟时,奥伦加又力压乌姆蒂蒂头球冲顶,只是一头顶高。54分钟,奥伦加近距离再次头球冲顶,还是被特尔施特根化解 ,肯尼亚国脚没能打入西甲生涯处子球。

保利尼奥对巴萨中场攻防平衡的作用日益突出,此役他出战66分钟,触球44次,传球33次,传球成功率82%,送出1次关键传球,制造犯规1次,抢断2次,拦截2次,解围1次,攻防都有稳定贡献。由于其跑动范围非常大,也部分弥补了临时后腰拉基蒂奇防守覆盖面不够大的弱点。

目前保利尼奥已成巴萨中场位置头号替补,也正是因其崛起,巴尔韦德改变了其他多名球员的定位,如季前赛一直打中场的塞尔吉-罗贝托,重回上赛季的右后卫位置,比达尔则被当做右边锋来用,这也是他在塞维利亚时期的老本行。唯独苦了安德烈-戈麦斯,上赛季还是巴萨明星签约,甚至合同里订立了金球奖条款,但如今3500万先生连替补阵容也很少能挤入……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