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发力!国安冬窗或有大动作 引内外援补强各条线

昨天,北京中赫国安队发布官方声明,在球队主场不敌上海上港队的中超联赛后,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要求立即召开全体教练组和管理层会议。他明确表示,在施密特接手球队后,球队在大部分比赛中有着出色的表现,但也存在不尽如人意的方面,这些都需要做出认真总结。面对接下来的间歇期和最后阶段的4场比赛,周金辉对俱乐部和球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就是要进一步发现问题并且总结经验和教训,而这些都将成为俱乐部明年进步的基石。同时他还表示,俱乐部会给予教练团队100%的信任和支持,期待来年将国安打造成为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

施密特期待将国安打造成强队

教练需拿出整改方案

最近四场只取得1分的成绩让国安全队上下承受着压力,尽管外界众说纷纭,但在会议上,周金辉并没有问责教练团队,相反他表示其实这个结果,自己可以接受,他说:“没有一个人会对这样的成绩满意,但是我可以接受。我们必须一场一场地及时总结,找到每场比赛失利的真正原因。”

同时他还指出,俱乐部在不同的阶段其实面临着不同的问题。“这个赛季结束前,考验我们的是发现问题的能力,赛季结束后紧接着就是考验我们解决问题的能力。俱乐部管理层和整个教练团队都应该有能力去接受这两大考验。”周金辉说道,“自从施密特接手球队后,他已经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的信任,主教练也将继续在一线队的训练、技战术和用人问题上拥有绝对的权威。现在出现问题并不是坏事,但是如果我们不能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那失败都是没有意义的。”

据俱乐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周金辉希望在赛季结束后到冬训之前的这段时间,施密特团队能够将国安现在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案做出详细的说明,这样一来,俱乐部高层能够有时间来帮助他解决问题。“周董的意思其实很明确,那就是出现问题并不可怕,他希望看到的是准确找到问题的所在,并尽最大可能完善地解决它,因为只有这样,球队才能不断进步。”一位知情人对北青报记者表示。

下赛季引强援或成事实

总经理李明同样表示,间歇期之后的这几轮比赛,球队成绩没有达到预期,所有的责任由俱乐部承担。同时他强调,希望球队不要因为近期比赛成绩不好而影响后面联赛的备战。他说:“我们俱乐部应该更加着眼于今后的发展。所有人都应该认真总结,施密特教练团队需要更多地了解中国足球和中国球员,中方工作人员应该积极地为施密特提供合理化建议,任何人都不能影响球队的信心、干扰主教练的工作,所有人必须服从俱乐部和球队的安排。”

随着主场不敌上港,本赛季国安和目前积分榜前六名球队的交锋已经全部结束,在12场比赛中,国安只是主场战胜了广州恒大队,而在面对其他5个对手时都未尝胜绩,更是遭到了华夏幸福和上港队的“双杀”。面对这样的情况,周金辉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说:“今年是国安最困难的一年,年初更换股东,年中更换主教练,对任何一家俱乐部来说都是非常困难的。作为俱乐部的董事长,我会继续为教练团队和管理团队提供100%的支持和信任,眼下的几场失利并不可怕,关键是国安的精神和信念绝不能丢。今年的一切都是为了明年重返巅峰做准备。”

正如周金辉所说,明年很有可能将会成为中赫国安队的“发力年”,由于现阶段国安队员的实力水平确实有限,而在明年,球队在内外援的引入方面或将有大动作发生。据知情人透露,俱乐部高层希望在新赛季之前,完成各条线的补强,希望在来年呈现在广大球迷面前的,是一支最好的、且富有竞争力的北京国安队。

施密特:期待带成强队

和上港的比赛是施密特接手球队后的第11场比赛,在经历了开局4连胜的高光时刻后,最近四轮球队也陷入到了连续不胜的窘境,尽管战绩并不理想,但是主帅施密特和他的团队并没有因此失去信心,每场比赛后,回到更衣室的他更多的是鼓励队员要向前看。据知情人士透露,每次他都会鼓舞队员,想要成为一支顶级强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施密特也相信每名队员都有能力、都有态度一起将这条路走下去。

在不同场合接受采访时,施密特也曾经多次提到这一年对于自己、对于国安队确实有着不小的困难。他说:“我一开始就知道,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赛季中途更换教练会有很多困难,而且我们没有经历过一个完整的冬训。球队在我刚来的时候各方面做得非常不错,很遗憾过去几场比赛,我们表现得很不理想,当务之急是总结经验。”

其实从他接手球队后,国安全队无论从战术层面还是精神层面都有了不小的变化,而用施密特自己的话说,教练团队也通过辛勤的工作和球员们建立了彼此的信任。“我来北京,就是要带领我们的球队取得成功。虽然我们目前还算不上是最好的球队,但我坚信俱乐部有足够的实力和资源去强化球队,我希望自己在未来一年能够带领球队实现突破,完成制定的目标。”施密特表示。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