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拉拉队队长:参加亚冠自豪 不能只会跳舞

专访拉拉队队长:参加亚冠自豪 不能只会跳舞

炫舞团拉拉队创始人郭佳媛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文/陈月泽 摄像/石啸宇) 本届篮球亚冠赛场上,激情四射的炫舞团拉拉队成为了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在CBA联赛时也是深圳男篮主场的拉拉队。腾讯体育也访了炫舞团拉拉队创始人、亚冠拉拉队队长郭佳媛,她谈到了创建拉拉队的初衷以及和腾讯的合作,并展望了中国拉拉队的发展前景。

问:什么原因促使你创建拉拉队?

郭佳媛:我本身是舞蹈专业学生,原本和拉拉队无交集,大学去厦大读书,校拉拉队老师看中了我,说是有出国表演机会,就这样,我被“骗”进拉拉队,2011年,我参加了CCTV举办的NBA啦啦舞选拔赛,最终获得全国总冠军,获封“中国第一啦啦宝贝”的称号,随后去美国NBA赛场看了一圈,回国后就开始在台前录节目,从那时开始,我就彻底热爱上了这份事业。众所周知,舞蹈的商业价值很低,舞者并不受人尊重,正是因为长期的积压,不被人尊重,让我明白,要想受人尊重,就必须要把这份事业做强做大,让别人觉得,舞者也可以很强大。

问:在你表演生涯里,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郭佳媛:大家看到的是,拉拉宝贝只是在舞台上跳几分钟,然后发发礼品,互动一下,既光鲜亮丽又轻松,其实背后的故事挺心酸。我曾经前往NBA热火队观摩学习,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里的球迷非常尊重拉拉队,上台时有人欢呼,下场时要人向你索要签名,但回国后发现气氛反差非常大,让人有种失落的感觉,让我意识到,拉拉队文化在国内只是处于刚起步阶段,正因为如此,萌发了我要在中国把这件事情做好的想法。

问:现在你已经完成身份转型,以推动者身份做这件事情,你认为现在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郭佳媛:这三年来,对我来说最困难的转变并非是从台前退到台后,而是经营整个队伍和公司,创业之后,发现完全没有台前的时间和精力,最难的就是管理这一块,我本身是艺术生,完全没有管理经验,要自己去摸索这条路怎么走,前期所有事情都需要自己去亲力亲为,譬如去给饮水机换水,去帮助队员选择衣服和首饰,许多细小的事情都要去做。

问:拉拉队员和篮球宝贝往往会遭遇很多非议,听到质疑的声音,你是如何调动队员积极性和热情,让她们继续投入到这项事业中?

郭佳媛:我们希望做中国职业拉拉队领域的东西,我会从最开始就告诉学员,你需要懂这一领域的文化,要明白拉拉队是赛场上的重要一部分,我们也是明星,并不是别人花钱雇来的舞者,首先让她们意识到自己的身份并不卑微。其次,要告诉她们更加专业,要懂体育,懂篮球,在遇到人身攻击的时候,要明白自己是职业的拉拉队员,只需要微微一笑就可以了。

问:你如何看待中国拉拉队在未来的发展前景?

郭佳媛:中国拉拉队目前并不能称为职业拉拉队,毕竟还尚未形成规模和体系,我个人认为,中国拉拉队前景非常好,体育在中国愈发受关注,而这片市场目前处于空白,但这件事情必须是热爱的人去做,才能坚持下来。我也从200元一场的出场费一步步走过来,所以非常理解年轻队员的想法,但我告诉她们,可以跳一辈子舞,但不能一辈子只会跳舞,所以,我们现在也在培养队员的其他技能,搭建了平台,在各大高校开展培养计划,我也希望每个人都能把热爱的事情做成一份事业,她们终归也会做为管理者,去培养下一批学员,就这样不断循环下去。

我们目前也在和腾讯进行合作,去进行推广,无论是线上直播还是线下体育赛事都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打破了我们和俱乐部以及球馆的常规雇佣关系,从而拉高了拉拉队的价值,当我们的LOGO出现在企鹅名人赛以及亚冠赛场时,队员们自然就会产生一种自豪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