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散步都跟着!梅西服了这对手:你多大了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前5轮西甲打入9球的梅西,本轮遭遇对手的冰箱战法,赫罗纳中场马费奥寸步不离紧盯巴萨王牌,穆里尼奥上赛季曾用这一招封杀阿扎尔。梅西未能继续进球,有趣的是他还在比赛中询问曼城旧将,“你多大了?”【】【】【

梅西遭围堵

梅西前5轮联赛斩获9球,创生涯最佳纪录,也是五大联赛同期的射手王,不过本轮未能攻破赫罗纳的球门,而尤文图斯一哥迪巴拉梅开二度,欧陆金靴排行榜头把交椅,暂时归了梅西的小老弟(10球)。赫罗纳是梅西西甲生涯遇到的第39个对手,也是第4支没被梅西破门的西甲球队。

梅西状态太过火爆,赫罗纳少帅马钦为他特别制订战术,在坚持独特的3421体系(英超流行阵型,西甲独此一份)的同时,派刚满20岁的马费奥对梅西一对一盯防,这位主队中场就一个任务,寸步不离死死缠住梅西,无论梅西是出现在禁区附近还是中线位置,这位从曼城租借来的后腰都与梅西形影不离。拉基蒂奇赛后感叹,“梅西总是习惯这样被对手全力施压,遇到这样的对手当然感觉不舒服。”

赫罗纳安排1人全场跟着梅西

专门指派一人死盯对手的核心进攻球员,也是足坛很早就有的战术,被称为冰箱战术,比如当年马拉多纳全盛时代,意大利与联邦德国队就曾让詹蒂莱与马特乌斯寸步不离盯防阿根廷天王。上赛季曼联与切尔西的英伦豪门大战中,穆里尼奥也曾成功使用这一战术,安排安德尔-埃雷拉死盯并封杀了切尔西王牌阿扎尔,西班牙中场随后被冠以“阿扎尔影武士”之类外号。

马费奥对梅西的盯防同样非常成功,梅西上半时32次触球,却没一次是在赫罗纳禁区内触球,几乎没直接威胁到赫罗纳球门。全场梅西也只有4次在对手禁区内触球,射门2次,射正1回,送出2次关键传球,比起周中上演大四喜时,整体表现显然逊色多了。

马费奥是曼城租借给准卫星队赫罗纳使用的年轻中场,有趣的是因为两人实在太“亲密”,梅西还和这位小将在场上进行了简单交流。赛后马费奥透露:“梅西和我说,你跟了我一整场了,我和他说,他是世界最佳球员,我只能尽全力控制他,梅西还问我,你几岁了,是不是从曼城来的,他真是没有架子,一个和气的人。”

(Cuchu)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