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神!迪巴拉6战狂轰10球 五大联赛第二人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在被佛罗伦萨零封之后,迪巴拉迅速找回了状态。在对都灵一战,迪巴拉一头一尾各入一球,而在完成双响炮之后,迪巴拉成为第一名赛季进球数上双的意甲球员,也成为继法尔考之后第二名进球数上双的欧洲五大联赛球员。

迪巴拉滑跪庆祝

跨赛季连续6轮破门之后,迪巴拉在对佛罗伦萨时被零封,这也是宝石本赛季第一次在意甲被零封。对迪巴拉来说,都灵是一块更加难啃的骨头,加盟尤文之后,迪巴拉4次出战尖塔德比从未破门,职业生涯里也仅仅攻破过都灵球门1次。

然而,迪巴拉这一次踢得却顺风顺水。开场仅仅16分钟,皮亚尼奇的抢断就让迪巴拉在禁区弧得到起脚机会,而阿根廷射手的射门甚至没给西里古任何扑救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自2013-14赛季以来,迪巴拉在禁区外已经打入14球,位居意甲球员之首。

巴塞利染红离场毫无疑问是此役的真正转折点,只剩10人的都灵顾此失彼,迪巴拉得到了更多的进攻空间。夸张的是,迪巴拉此役足足有10次射门,而都灵全队才只有6次射门。只打入一球显然不会让阿根廷人满意,在第90分钟,伊瓜因禁区内转身过人,跟上的迪巴拉顺势挑射破门。迪巴拉得以打入意甲第10球,还有VAR的功劳,正是视频助理裁判认定迪巴拉并没有越位,而是安萨尔迪拖在了最后。

仅仅踢了6轮,迪巴拉就已经打入了10球,成为欧洲五大联赛第二名联赛进球数上双的球员,仅次于打入11球的法尔考。迪巴拉上赛季31场意甲才打入11球,而本赛季已经打入10球,再打入1球就将追平上赛季的进球纪录。职业生涯至今,迪巴拉的联赛进球纪录是2015-16赛季创造的19球,如果宝石延续目前的效率,那么在12轮之后就会创造新的纪录。

改穿10号之后,迪巴拉的效率堪称神奇。意甲仅仅用了466分钟,迪巴拉就打入10球,平均每46.6分钟打入一球。同时,迪巴拉本赛季各项赛事40次射门25次射正,其中打入12球,7次被门将扑出,6次则被封堵。此役梅开二度之后,迪巴拉已经为尤文打入54球,在尤文历史射手榜上超越打入53球的切萨里尼、皮埃特罗-帕斯托雷和维亚利(53球),跃居第26位。赛季至今的三项赛事,迪巴拉仅仅在欧冠还没有破门,周中对阵奥林匹亚科斯一战,迪巴拉有望延续出色状态。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