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析火箭失去甜瓜真因 莫雷太抠尼克斯拒绝合作

卡梅隆-安东尼加盟雷霆火箭组建三巨头的计划落空,这让他们在西部沦为二流球队,难以再和和勇士马刺和雷霆竞争。火箭总经理达瑞尔-莫雷这次抢人失败,主要是因为他想打劫尼克斯,还想让尼克斯帮忙数钱,显得有些抠门,这让他们失去安东尼

解析火箭失去甜瓜真因 莫雷太抠尼克斯拒绝合作

火箭球迷梦寐以求的“安灯泡”组合化为泡影

安东尼有特权也帮不了火箭

卡梅隆-安东尼拥有交易否决权,这让他可以拒绝加盟任何球队。在被交易到雷霆之前,安东尼充分行使了自己的权利,一度表态只愿意为火箭放弃交易否决权,这让火箭在和尼克斯的交易中处于极为有利的位置——即便火箭给不出尼克斯满意的筹码,但是尼克斯仍然多次重启和火箭的交易谈判,还拉入了雄鹿等球队加入三方交易。

因为火箭不愿意放弃埃里克-戈登特里沃-阿里扎等优质筹码,尼克斯最终还是拒绝交易。火箭为了得到克里斯-保罗,放弃了帕特里克-贝弗利这样的优质合同,放弃了萨姆-德克尔、蒙特瑞兹-哈雷尔两名出色的年轻球员,这让他们追求安东尼时筹码捉襟见肘。在这个背景下,火箭还打算用里安-安德森单换安东尼,想要尼克斯吃下安德森剩下的3年约6000万美元的合同。

安东尼拥有交易否决权不错,但他不能迫使尼克斯做这种明眼人一看便知的亏本买卖。而即便安东尼用强,尼克斯最多鱼死网破。在安东尼交易期间,尼克斯多次改变态度,一度表态新赛季要留下安东尼。尼克斯这招看似云淡风轻,实际上是在对安东尼釜底抽薪:一、安东尼2017-18赛季留在尼克斯,无疑将白白浪费一年;二、安东尼2018年以自由人身份走人,将失去伯德权利,除了接受底薪和中产特例之外,没有办法加盟那些超级强队,不止损失巨额的薪金,而且还会失去总冠军希望。

因此,从安东尼角度来说,即便他很想加盟火箭,很想联手克里斯-保罗詹姆斯-哈登,也行使了自己的交易否决权,但他改变不了火箭拿不出优质筹码或者不愿意拿出优质筹码的现状,只能帮到这一步。

莫雷这次未能空手套白狼

莫雷出任火箭总经理期间,有一些很尴尬的运作,在联盟留下了‘有一种球员叫火箭旧将’的笑话,但也有很多神操作,称得上空手套白狼。2012年10月28日,莫雷用杰瑞米-兰姆、老将凯文-马丁以及2013年首轮选秀权(选中史蒂芬-亚当斯)换取哈登等人,完全了NBA历史上最著名的打劫之一。2013年7月1日,莫雷成功挖湖人墙脚,直接签下自由球员德怀特-霍华德,这也是一次出色的运作。

在安东尼交易中,莫雷将安东尼的交易否决权运用到极致,试图再来一次空手套白狼的好戏,但这次他失算了。莫雷在安东尼交易中,迫使尼克斯或者第三方球队吃下安德森的合同,这不是强人所难,而是打劫过后还让尼克斯或者其他球队帮忙数钱。尼克斯不会那么傻,NBA其他球队也不会那么傻,这是安东尼未能加盟火箭的根本原因。

当然,莫雷这样做也可以理解,在火箭新旧老板过渡时期,他选择求稳。如果在安东尼交易中,火箭送出安德森的同时,搭上戈登或者阿里扎这样的优质筹码,就会让火箭的体系受到影响,深度进一步降低,会伤筋动骨。而且安东尼已经33岁,巅峰期所剩无几,从薪金水平(太高)和年龄角度来说,不合适作为未来的建队核心,这让莫雷决定保持现状。

火箭三巨头计划彻底破灭

从火箭通过交易得到克里斯-保罗那一刻起,火箭就没有签约一名巨星的薪金空间,2017年夏天要组建三巨头只能通过交易完成。那个时候,火箭尝试过追求乔治,但因为他们没有步行者满意的筹码,加上乔治本人只愿意去湖人,火箭追求乔治失败,被雷霆完成抢人。在接下来的交易市场上,火箭要组成三巨头,只有追求安东尼,这成为他们升级阵容的唯一出路。

安东尼现在再次被雷霆抢走,火箭新赛季的三巨头计划就彻底破灭,只得走上缝缝补补又一年的老路。火箭2017-18赛季的薪金总额已经达到1.19亿美元,刚好达到奢侈税触发线,中产特例已经用在周琦和PJ塔克身上,隔年特例用在了塔里克-布莱克身上,要补强只能用底薪。与此同时,安东尼被送到雷霆过后,NBA交易市场已经没有巨星,火箭也没有筹码。

火箭在西部沦为二流球队

在雷霆得到安东尼之前,联盟只有3支球队称得上超级球队,分别是勇士、马刺和骑士凯尔特人三巨头还要证明自己),火箭雷霆等球队排在第二档次。雷霆现在得到安东尼,打破和火箭的平衡,成为和勇士、马刺、骑士一个级别的球队。现在的火箭,因为拥有成熟的跑轰体系,他们常规赛可能会有不错的成绩,但到季后赛真刀真枪较量的时候,他们的总体天赋相比勇士、马刺和雷霆就会弱很多。

如果火箭2017-18赛季打不出来,他们也将面临巨变。克里斯-保罗选择执行球员选项,然后加盟火箭,这固然让火箭得到一个超级巨星,同时也让火箭承担巨大风险。因为保罗将在2018年夏天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可以加盟任何球队。保罗的生涯已经足够传奇,也赚了足够的钱,他需要一个总冠军。如果火箭无法补强,没有总冠军希望,保罗真的可能走人。

结语:火箭新赛季将品尝苦酒

NBA西强东弱的局面持续了多年,西部球队一直在经历炼狱模式,打进季后赛非常困难,晋级总决赛更是难上加难。勇士和马刺是西部两支公认的超级强队,现在雷霆得到安东尼过后,也加入了超级强队俱乐部,甩开了和火箭的距离。火箭失去安东尼过后,三巨头计划彻底落空,新赛季将面临勇士、马刺和雷霆这样的超级强队,他们进入总决赛的几率无限下降。如果这样的话,保罗火箭也可能留不住,新赛季一杯大大的苦酒等着他们。

解析火箭失去甜瓜真因 莫雷太抠尼克斯拒绝合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