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场狂轰28球后巴黎首遭零封 内马尔缺阵成主因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拉蒙松球场的球迷们没有见到内马尔的出场,但却见证了巴黎圣日耳曼赛季第一次被零封。连续两个赛季做客拉蒙松球场,巴黎都被零封,而此役还是巴黎时隔26场后首次被对手零封,巴黎开局8连胜的纪录也被终结。

前6轮之后,两队的境遇犹如天壤之别,6战全胜的巴黎以18分高居法甲积分榜榜首,而蒙彼利埃仅仅以7分排名第12位。同时,巴黎前6轮打入了21球,而蒙彼利埃却丢掉了5球,而且4战被对手破门。媒体或许认为这场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然而,埃梅里却有自己的麻烦,首先,巴黎下周中将在欧冠对阵拜仁慕尼黑,这是巴黎本赛季遇到的第一次真正的挑战,其次,内马尔与卡瓦尼争抢点球引发了队内的矛盾。

为了缓解矛盾、更好的备战欧冠,埃梅里此役轮休了内马尔、阿尔维斯,当然,巴黎赛前透露,内马尔因脚趾轻伤缺席,但并不影响周中的欧冠。内马尔、阿尔维斯双双缺席,加之维拉蒂解禁复出,埃梅里选择了433阵形,姆巴佩回到了熟悉的左路,而德拉克斯勒、穆尼耶组成了右路搭档。

毫不奇怪的是,埃梅里前两次换人都用在了右路,用更善于突破的卢卡斯换下了碌碌无为的德拉克斯勒,之后又用阿尔维斯换下了屡屡被对手强吃的穆尼耶。维拉蒂、莫塔、拉比奥的中场搭档让巴黎牢牢控制着比赛的主动,但内马尔的缺席却让巴黎少了一些创造力,左路的姆巴佩更像是一名二前锋,而右路的德拉克斯勒则状态低迷,既无法像内马尔利用突破搅乱对手防线,也无法送出漂亮的横传。

巴黎圣日耳曼上一次被零封还是在2月20日与图卢兹互交白卷,此后26战,巴黎场场破门,一共打入了74球,场均打入了2.84球。而在本赛季,巴黎8战足足打入了28球,场均打入3.5球。颇为巧合的是,巴黎上一次在法甲客场被零封还是在14场比赛之前,当时的对手同样是蒙彼利埃,而当时巴黎客场以0比3惨败。

巴黎圣日耳曼此役的控球率高达75%,但诡异的是,巴黎10次射门仅有1次射正,这是巴黎自2016年8月对摩纳哥以来射正次数最少的一场比赛。显然,内马尔、迪马利亚这样极具创造力的球员的缺席,是巴黎进攻力锐减的关键原因。《巴黎人报》指出,巴黎周三将对很拜仁慕尼黑,巴黎的球员们这一次不应该再错过机会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