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生死闯关!杀死心魔?6场5客决定英超+欧冠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在客场,曼联1-0击败南安普敦。无论是比分还是比赛过程,红魔都赢得有些如履薄冰。但正如英国媒体和推特上部分专家所强调的一样,这场险而又险的胜利,对于未来一个月即将迎来连场恶战的红魔而言弥足珍贵,因为这一战扫除了曼联此前的一大心魔:客场心魔。而接下来一个月,曼联6场有5个客场,决定欧冠英超走向。

曼联艰苦取胜征服客战心魔

从2017年4月28日,到本战之前,曼联此前六个英超客场,仅仅只拿下1胜3平2负的糟糕战绩。如果说0-0平曼城这样的比赛还可以接受,那么0-2负于阿森纳、1-2负于热刺、0-0平南安普敦、2-2平斯托克城等比赛,都让人失望。这5个月时间里,曼联在联赛里只在客场拿到一次三分,红魔击败了斯旺西。

本赛季曼联的目标显而易见:在联赛里梦想冲击冠军,在欧冠等赛事里希望走的更远。显然,要想实现这两个目标,打好客场就是至关重要的。可之前那样6个联赛客场只拿到1胜,5个多月里在英超赛场一到了客场就表现不佳,这不符合红魔的江湖地位和雄心壮志。

更重要的是,本战之后,接下来一个月里,曼联的6场正式比赛里,只有一场是在主场打(9月30日英超主场对阵水晶宫),剩下的五场球都是在客场打(分别是欧冠打莫斯科中央陆军,联赛客战利物浦、欧冠客战本菲卡、联赛客战哈德斯菲尔德、联赛杯客战斯旺西)。这一个月时间除去FIFA比赛周期外,两周多时间6战1主5客,其中不乏远征莫斯科、挑战安菲尔德这样的恶战,对于曼联来讲是巨大的考验。打不好接下来这六战,曼联可能在秋季、冬季就将自己逼入绝境,这无疑是不符合红魔本赛季的雄心壮志的。

有鉴于此,此战曼联客场险胜南安普敦的这3分,就理应会有更高的评估。在残酷的客场连番鏖战的赛程到来之前,曼联用这样一场经过了考验,扛住了冲击,实现了预定目标的三分,证明红魔现在的心气、状态和防线抗击打能力,能够在客场经受考验——而在之前六个联赛客场的糟糕战绩里,曼联有过领先斯托克但被追平的经历,这会让红魔将帅产生不好的心理暗示。而想要治愈这种心魔,就需要在客场赢得极具含金量的胜利。

在红魔本战拿下三分后,卢卡库倾情怒吼,红魔不少球员露出了重压被卸下的微笑,这或许就是一个信号:曼联卸下了数月难以被真正派遣的压力,曼联已经为接下来一个月“背靠背”的魔鬼赛程,打下了一针强心剂。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