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二年霸气审判英超!后弗爵时代最佳 平队史纪录

腾讯体育9月24日讯 做客圣玛丽球场,曼联1-0力克南安普敦,取得第5场联赛胜利。6轮5胜1平拿到16分,穆里尼奥的球队追平队史开局纪录,只不过曼城进攻火力太过强大,红魔只能以净胜球的劣势暂居第二。

曼联6轮狂揽16分

赛季前6轮全胜,曼联在英超时代还从未做到过,最佳开局就是5胜1平。一共出现过4次,全部由弗格森爵士率队取得。第一次是1993-1994赛季,不过第7轮就输给了切尔西;第二次是1997-1998赛季,第三次是1999-2000赛季,第四次跨度最大,直接来到了2011-2012赛季。

这四次强势起跑,曼联遭遇的却不都是美好结局,甚至是好坏各半。其中两次最终顺利问鼎英超冠军,但1997-1998赛季不敌温格的阿森纳,6年前则以净胜球的劣势屈居曼城之后,无缘联赛桂冠。

魔蜜印象最深的当然是2011-2012赛季那次:红魔5胜1平开局,不过蓝月同期也是相同成绩,只是比起净胜球,弗格森的球队还17比14略微领先呢。没想到38轮过后,两队还是同分,倒是曼奇尼率队反超8个净胜球,气得爵爷再战一年。结果2012-2013赛季前6轮,曼联4胜2负仅列第3,但最终还是拿到第20个顶级联赛冠军,弗格森了无遗憾的光荣退休。

如你所知,弗爵时代结束后,曼联光速滑落,成绩惨不忍睹。2013-2014赛季,莫耶斯带队6战2胜1平3负创队史英超最差开局,积分榜上耻辱性的排名第12;2014-2015赛季,范加尔的开局也没好到哪儿去,2胜2平2负位列第7;2015-2016赛季4胜1平1负有长进,好歹暂排第二位。

上赛季穆里尼奥初掌曼联教鞭,联赛前6轮是4胜2负,以12分排名第6,如谶语般预示了最终的位次。到了众所期待的“穆二年”,红魔终于强势了一回,前3轮全胜,第4轮被斯托克城逼平后又是一波两连胜,5胜1平积16分,追平队史英超纪录。

然而6轮16分,曼联却只能屈居第二,因为曼城凭借近3轮的大胜打入16球,以4个净胜球的优势笑傲英超积分榜,曼市双雄也不必再像上轮结束那样靠字母顺序分出高下了(5轮战罢时两队积分、净胜球、进球数都相同)。当然,新赛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曼联还没遇到强大的对手,开局虽好,但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呢。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