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不在乎当不当“中国一姐” 准备冲击前20

张帅:不在乎当不当“中国一姐” 准备冲击前20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在广州收获职业生涯第二个WTA单打冠军之后,张帅不但为自己在中国赛季抢了一个头彩,而且更重要的是,凭借这个冠军,她的世界排名在下周将回升到第26位,距离自己生涯最高的23名已经非常接近。比赛结束后,体坛+第一时间专访了张帅。

张帅:不在乎当不当“中国一姐” 准备冲击前20

虽然已经无限靠近世界前20,不过张帅似乎对自己仍然有着十分清醒的认识。关于接下来冲击更高的排名,她并没有急于求成或者好高骛远。她在赛后表示,自己想要先冲击一下前20,“对我来说实际一点就是进入前20,”她说道:“因为在20左右已经徘徊了一年了,我觉得是时候要冲击一下前20了。”

在美网之前,张帅将把持了很久的中国一姐之位让位给了彭帅,但随着两人在广州截然相反的成绩,目前张帅的排名已经逼近了彭帅,两人只相差两位。由于两人去年在亚洲赛季都有不俗的表现,所以今年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中国一姐”之争将会愈发激烈。

不过,张帅自己倒是对此并不在意,在她眼中,所谓的“一姐之争”不过是媒体打造出来的噱头而已。“我不在乎在中国排第几,因为就像去年,排在六七十就已经是中国一姐了,可那又有什么意义呢?”张帅说:“所以对我们来说,只有娜姐才能拍着胸脯说我是中国一姐,我觉得除此之外没人有这个底气说这句话。”

张帅:不在乎当不当“中国一姐” 准备冲击前20

而凭借这个广网的冠军,在“通往新加坡”冠军积分榜上,现在张帅上升5位来到了第32,虽然距离前20还有不小差距,但仍然有机会直接入围年底的珠海精英赛,去年她凭借外卡参赛就一举打入了半决赛,才输给了后来的冠军科维托娃,珠海精英赛毕竟是在本土举办的比赛,大家还是很希望看到中国选手能够凭借排名直接参赛。

张帅:不在乎当不当“中国一姐” 准备冲击前20

不过张帅显然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谈及今年剩余的目标,她又化身“鸡汤帅”,说接下来的每一场还是会全力去拼,“人的潜能总是无限的,人们不是说越努力越幸运吗?所以有时候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努力着努力着就赢球了,” 张帅说道:“我也不能保证好的状态能持续很久很久,我觉得我的性格就是永远不会放弃,还是会努力拼每一天。”

那么今年我们还能不能在珠海再看到她呢?接下来的武汉和北京的两站比赛将决定一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