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达捡到宝!媲美“小摩托”保级还得靠他

腾讯体育9月23日 2017赛季中超第26轮,“津门德比”是本轮的重头戏,结果天津泰达以4-1战胜了天津权健,泰达以一场胜利表明津门老大的位置还没有完成易主。上半场,阿奇姆彭2分钟内打入梅开二度,正是他的这两粒进球让泰达早早的锁定了胜局。

阿奇姆彭

本赛季泰达队在进攻端遭遇了严重的进球荒,在本轮比赛之前,他们只打入了16球,是整个中超进球最少的球队,甚至不如上港的国产第一射手武磊一人打进的球多(17球)。早在二次转会期,泰达就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从比利时豪门安德莱赫特引进了加纳国脚阿奇姆彭,顶替伊德耶。阿奇姆彭出生于1993年,是一名速度极快、突破犀利的边锋,他的技术特点和近几年风靡中超的力帆“小摩托”费尔南多颇为相似。

本场比赛开场仅10秒,阿奇姆彭就展现了其速度快的特点,权健中圈开球后,立刻被阿奇姆彭上抢断下,随后,他长驱直入沿右肋突破到禁区线上倒地,全场泰达球迷一阵惊呼。整个上半场,阿奇姆彭几乎以一己之力对抗整条权健防线,最终他在第25到第27分钟的2分钟内,抓住两次机会,在禁区内右侧和左侧分别完成了一次精准的射门,帮助球队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

其实,对于中超球迷,特别是恒大球迷对于阿奇姆彭并不陌生,2011年,阿奇姆彭加盟泰超的武里南联队,代表这支泰国豪门征战亚冠联赛。2012年亚冠小组赛,武里南联队2-1战胜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出场,那场比赛阿奇姆彭先是突破制造了一粒点球,随后又打入制胜球。随后的2013年,阿奇姆彭加盟了安德莱赫特。

阿奇姆彭与泰达签订的是半年的租借合同,同时泰达拥有优先买断条款,同时,阿奇姆彭的租借费和将来可能产生的转会费用,加在一起都没有超过中国足协新政中对引进外援4500万元人民币的限制,因此并不会产生上缴中国足协的“奢侈税”。并且据阿奇姆彭自己透露,泰达给他的合同让自己无法拒绝。不过,刚来到中超赛场的阿奇姆彭并没有立刻找到射门靴,前6场比赛全部首发并打满90分钟的情况下,共11脚射门都无功而返,不过本场比赛独中两元,让泰达觉得这笔钱花得还是非常值的。

其实,阿奇姆彭最大的价值并非摧城拔寨,而是撕开对手的防线,这场“津门德比”正是他在前场来回的穿插、冲刺,搅乱了本轮之前中超失球第二少的权健的防线,才有泰达四度撬开对手城门的痛快。

目前,泰达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延边,排名中超积分榜倒数第三,如果阿奇姆彭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持续发挥,那么泰达本赛季保级的前景会一片看好。

(宫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