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秋平:向台湾学习技术 今年亚冠比去年更好

李秋平:向台湾学习技术 今年亚冠比去年更好

李秋平率队两连胜

腾讯体育9月23日郴州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9月23日,在2017篮球亚冠的第二个比赛日中,新疆男篮以100-94逆转战胜中国台北达欣队,取得两连胜。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新疆男篮主帅李秋平表示,今年的亚冠比去年办得更好,同时他认为大陆篮球应该向台湾篮球学习重视技术的观念。

“今天这场比赛我们轮换的人比较少,孙桐林休战,内线轮转出现了问题。我们的防守在篮下,被对方大个子牵扯了太多的精力,造成对方内外线都占据主动。我们下半场及时调整,加强了防守,下半场的防守比上半场更好。除了最后几分钟有些松懈,让对方投了几个三分,但下半场其他时候他们三分球投进的并不多。如果最后几分钟防守正常,比赛会很完美。”谈及本场比赛新疆队的整体发挥,李秋平说道。

在李秋平看来,队员都在努力适应新的体系,但因为人手紧缺,所以打得比较疲惫。“我们进攻在磨合新的体系,所以大家打得不是很熟练,但我们整个比赛的强度方面要优于对手。我们强度一上去,他的大个子没有体力,外线命中率也下降,这是我们的优势。”李秋平说道,“如果伤病少一点,我们轮换的球员更多一些,我们会打得更加轻松。今天这个球我们打得比较累,总体来说还是完成了赛前的布置。今天这场球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

李秋平认为,大陆的篮球应当向台湾篮球借鉴和学习,尤其是应当重视技术的重要性,“台湾球员个子比较矮,他们的速度比较快,而且突分和空切都很有特点。我们和他们比,我们强在身高,在技术上有待提高。不是说我们没有技术,而是我们并没有足够重视,觉得身高就能够解决问题,所以我们现在选苗子都找大个子,就以为小个子不能打球一样。我们现在要调整观念,身高固然非常重要,但身高提高的同时,我们在基本功上面要下更大的功夫。”李秋平说道。

而当被问到对于今年亚冠比赛的看法时,李秋平表示:“今年的亚冠办得比去年更好,去年观众人数不是很多,今年人数更多了很多,而且郴州的球迷很热情也很懂球。也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球迷来到现场为我们加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