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场6球!他已经超伊布范佩西 曼联未来10年王牌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曼联做客挑战南安普敦,凭借卢卡库的进球1-0险胜对手。新赛季前6轮联赛,小魔兽斩获6球,超越诸位前辈,追平萨哈保持的队史纪录。

卢卡库平传奇纪录

经过联赛杯的轮休后,卢卡库重装上阵。此前他代表西布朗和埃弗顿来到圣玛丽球场,都能攻破南安普敦的城池,这一次能否成为第一位代表3支不同球队破门的球员?答案很快揭晓。

开场第20分钟,曼联左后卫阿什利-扬左路传中,小魔兽扛开圣徒中卫赫特头球攻门,英格兰国门弗雷泽-福斯特奋力将球扑出,但眼疾脚快的比利时中锋左脚及时补射破门,1-0!

联赛前6轮,卢卡库场场首发,这是他攻入的第6球,而上一位曼联生涯前6战英超打入6球的球员,还是法国前锋路易斯-萨哈(2003-2004赛季),余者如鲁尼伊布(4球)、范佩西等前锋即便再伟大,也未取得这一成就。要知道,这6场联赛里,他只有2-0莱斯特城一战哑火。而最近21场英超联赛,小魔兽斩获19球,效率奇高。

本来以为卢卡库的进球将吹响曼联大胜的号角,谁料圣徒强势反击,下半场搅得红魔防线风声鹤唳。第66分钟,比利时中锋本有扩大比分、锁定胜局的机会,可惜他在禁区右侧的右脚射门被福斯特扑出。

虽然错失良机,但必须表扬的是卢卡库的团队精神。第82分钟,身为中锋的他奋力回追到中场,从身后放倒对方后腰勒米纳,领到一张黄牌。也正是因为这种精神,穆里尼奥几乎把进攻球员都撤下,但还是将小魔兽留在场上,直到比赛结束。

凭借卢卡库打入的全场唯一进球,曼联在南海岸1-0险胜南安普敦,在积分榜上紧追曼城的脚步,仅以净胜球劣势屈居第二。而在射手榜上,卢卡库与莫拉塔阿圭罗并列榜首,三大豪门的三大主力前锋剑指金靴。

曼联上一次有球员荣膺英超最佳射手,还是2012-2013赛季的范佩西。巧合的是,小魔兽本赛季各项赛事8场攻入8球,比5年前的罗宾侠还出色(8场7球),而且荷兰人前6场联赛录得5球,略逊一筹。那么问题来了:卢卡库能否像前辈那样,穿上英超金靴并为曼联带来英超冠军呢?请拭目以待。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