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廉颇不老!杜威贵州焕发第二春 苏黔老将表现压新人

腾讯体育9月23日 贵州恒丰智诚依靠卡斯特罗的绝杀客场战胜江苏苏宁,将球队积分上升到39分。胜利的功劳有35号杜威很大的贡献,35号杜威的搭档队长3号法图斯在开场10多分钟就因伤下场。接下来杜威带领本赛季很少出场的5号林隆昌一起很完美的打好了剩余的比赛。杜威和对手汪嵩都是本场比赛两个队中年纪最大的国内队员,这两位老将本场比赛的表现今天晚上是国内队员中的上佳人选。

杜威防守马丁内斯

在上半场恒丰智诚的在一次后场防守中,杜威在头球解围的时候不慎顶到搭档法图斯的后脑勺。队长不能够支持后,杜威的搭档换成了本赛季很少出场的5号林隆昌。杜威很好的起到了以老带新的作用,他用镇定自若的表现感染了队友。本场比赛面对特谢拉和马丁内斯这一对速度型的对手,恒丰智诚的后防线在杜威的带领下几乎没有让对手得到很好的射门机会。二次转会才加盟的杜威,已经是恒丰智诚队中呼喊队友最多的主心骨队员。

在下半场第70分钟,当特谢拉准备边路突破,眼看恒丰智诚的后防线将被一点突破后全线告急。危急时刻,杜威干干净净的飞铲将球破坏,化解了江苏苏宁的一次进攻。杜威除了完成后防线的防守任务外,他在后场的大脚长传转移球也是落点很准。二次转会加盟恒丰智诚的杜威,打出了他近些年的最佳状态。贵州本土足球人士笑言,如果去年高洪波召唤到国家队救急的杜威是现在的状态,也许去年客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不至于全面被动。

本场比赛除了杜威这位老将表现出色外,江苏苏宁队中的33号汪嵩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本场比赛汪嵩佩戴上了江苏苏宁的队长袖标,对于这位34岁的老将来说,能够在保级关键的时候为球队建功立业也是殊为不易。汪嵩本场比赛的常常出现在后腰位置串联调度,他的定位球威力很不错。可惜的是江苏苏宁的其他国内队员本场比赛状态普遍不佳,跑动不太积极。汪嵩在后场独木难支,没有能够将更多的后场弹药传送打到前场的三叉戟脚下。

有趣的是,汪嵩上半场在后腰位置踢球。他的贵州籍小弟恒丰智诚6号范云龙也在后腰位置,对两个人的比较也是让今天晚上恒丰智诚的球迷饶有兴趣的事情。综合评价来说,比汪嵩小6岁的范云龙今天的发挥更出色一些。范云龙在恒丰智诚的大腿级队员苏亚雷斯的身边踢球,要做出的高难度的事情不是太多。今天范云龙在上半场有几次很勇敢的铲球,加上他自己平时的技术也是国内队员中的高水平队员。所以今天范云龙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范云龙是恒丰智诚定位球的第一主罚人选。其实他最近身体情况一直不是太好,大腿的伤病反反复复很多次。但是曼萨诺今天还是让他首发出场,看得出曼萨诺对于范云龙很是看重。

杜威和汪嵩这一批国内足坛35岁左右的老将,在今天晚上的表现,证明他们在对抗程度日益加强的现阶段的中超联赛中,还可以有让人刮目相看的发挥。说明中国足球的发展,适度的老将比例是合乎竞技运动的规律的。

(礼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