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亿铁闸堕落成后防天坑 卡帅以后还敢用他吗?

腾讯体育9月23日 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争夺亚冠资格的天津权健在“津门德比”中,客场1-4不敌“老大哥”天津泰达。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时,权健主帅卡纳瓦罗用王杰替换下了表现不佳的杨善平。这名曾经的“亿元铁闸”目前遭遇了生涯低谷。

杨善平此战早早被换下

本场比赛,由于韩国中卫权敬源遭遇停赛,卡纳瓦罗在中卫组合上选择了杨善平和刘奕鸣的搭档,然而比赛开始不到30分钟,球门就被降级区的泰达两度打破,要知道本场比赛之前泰达在中超赛场一共只打入了16球,是中超攻击力最弱的球队。第25分钟,权健的第一粒失球,在阿奇姆彭抢点时,杨善平并没有贴身紧盯,给了对手从容起脚的机会。2分钟后的第二粒失球,杨善平虽然一开始挡住了阿奇姆彭的射门,但是由于第二反应稍慢,被对手顺势闪开了空当将球送入球门远角。对此,卡纳瓦罗忍无可忍,在第36分钟,他选择了用后腰王杰将杨善平换下。

今年年初,辽足队长的杨善平转会权健,据传转会费高达1亿元。原本缺少中超经验的升班马权健希望用这名经验丰富的国脚级中后卫来补强后防线。赛季开始后,杨善平以主力身份踢了9场比赛,权健的战绩仅为2胜4平3负,比赛中杨善平在后防线上暴露了其转身慢的弱点,并且经常会出现低级失误。无奈下,卡纳瓦罗做出了改变:从第10轮开始,杨善平坐到了板凳席上,韩国中卫权敬源顶替。由于外援名额的限制,权敬源出场,自然让前场只能上两名外援,这对于权健的攻击力也是一个影响。不过,这一变招还是起到了作用,防守稳固后,球队在进攻端也更有信心,先是一波3连胜,随后又是一波11轮不败,让权健摆脱了赛季初期的窘境,并且一步一个脚印地攀升至冲击亚冠的集团。这期间杨善平只在客场1-1战平河南建业的比赛中首发并踢满90分钟,其余比赛都只有替补的命。

其实杨善平在效力辽足期间发挥非常出色,高空球和正面防守能力堪称国内顶级,坐镇辽足后防线真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然而谁曾想到,来到权健后,杨善平动作速率慢的弱点被无限放大,屡次出现低级失误,赛季开始前是希望杨善平带一带刘奕鸣,结果现在他的稳定性甚至不如U23球员。

作为一名成名球员在半场不到就被换下,显然在心理上会有情绪,对此,卡纳瓦罗在其从到场边时,主动上前拍了拍杨善平的肩膀,以示安慰。其实,如果不是权敬源遭遇停赛,卡纳瓦罗一定不会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启用杨善平,但是既然使用了,卡纳瓦罗就要接受这一结果。杨善平搞砸了原本是翻身的一场比赛,不知道未来卡纳瓦罗对其还有多少信任?

(宫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