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最强!新疆第1杀神31+8 他杀向下一座MVP

亚洲最强!新疆第1杀神31+8 他杀向下一座MVP

亚当斯神勇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男篮亚冠进入到第二比赛日,新疆以100-94力擒中国台北达欣,取得两连胜。亚当斯本场比赛砍下31分8篮板7助攻,数据非常漂亮。

其实亚当斯在比赛开始阶段,手感相当炙热。光是单节,他便投中了4记三分。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亚当斯的状态开始下滑,打铁的数量也开始增加。

而当比赛进入到第三节,亚当斯还上演了莫名其妙的一幕,一次快攻行进中的上篮,按照他的能力理应十拿九稳,不料却被追防的对手一巴掌盖了下来。不知这是亚当斯上篮时过于放松,还是没把对手放在眼里。

之后的一次传球,亚当斯同样心不在焉,他在弧顶试图吊内线,却直接传到了对手的手里,这样的大礼,达欣自然不会放过,快攻随即席卷而来。由此可见,亚当斯有的时候还真有点儿“浪”。

记得在去年亚冠期间,李秋平曾点名批评过亚当斯,作为球队主帅,李秋平认为亚当斯球风太独,希望他能在发挥攻击力的同时,设法将全队串联起来。不过话说回来,亚当斯今日一战浪则浪矣,但在场上的作用,还是相当明显的。

不妨用表现说话,就在那次无脑失误后不到30秒,亚当斯立马做出补偿,他将球运到前场,利用掩护干拔出手,轻松命中。这可能就是亚当斯最无解的地方,哪怕他乒乒乓乓疯狂打铁,可一旦来了感觉,立马变得无人可挡。

距离结束还剩5分钟时,亚当斯外线轻盈的突入禁区,面对防守一个360°转体,把对方耍了个遍,随即为可兰白克送出助攻,后者轻松上篮。这一幕,令柯凡与张卫平惊呼,“还真玩啊。”

而比赛打到最后关头,在新疆已经确保胜利的情况下,亚当斯更是彻底放开。他在中线附近单挑对手,居然耍出一连串的街球套路。先是连续胯下运球,紧跟着一个大幅度的变向,甩开防守球员直冲篮下。尽管达欣内线试图关门,但仍被亚当斯抢先一步穿过,随后便是一记精彩绝伦的拉杆上篮。整个动作一气呵成,令张卫平也忍不住大声叫好。

30投拿到31分8篮板7助攻,理性角度来讲,效率确实不高。然而话说回来,亚当斯的表现足够全面。更重要的是,凭借这样的全面表现,亚当斯给新疆带来了又一场胜利。这,才是最重要的。

上赛季的CBA,亚当斯经历了“一度沉迷单打独斗”到“成为团队领袖”的蜕变,正是靠着这样的蜕变,亚当斯最终帮助新疆成功夺冠,他本人也收获了总决赛MVP。而在本届男篮亚冠,考虑到布拉切并未归队,因此亚当斯已然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亚当斯的状态将渐入佳境。一旦当他找回感觉,并且控制住自己的“麒麟臂”,收敛疯狂出手的欲望,他便是本次亚冠MVP的热门人选。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