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领先19分到险胜6分 这1战给卫冕冠军提了醒

从领先19分到险胜6分 这1战给卫冕冠军提了醒

新疆想卫冕不能放松

腾讯体育9月23日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继续进行,第2比赛日,B组的卫冕冠军新疆队经过苦战,以100-94战胜中国台北达欣队,收获两连胜。

末节比赛过半,新疆打出整场比赛最令人惊艳的进攻配合之一。当时是中国台北达欣进攻未果,新疆抓住对手体力下降防守机动能力变弱的劣势,快速策动进攻。能力超群的亚当斯中路持球晃动,轻松杀入对方禁区,面对对方内线的补防,以球风灵动著称的亚当斯一记“陀螺转”给对方防线搅乱,助攻身后跟进的可兰白克上篮命中。

从这样轻松写意的进攻看来,不看比分也知道胜利已经离新疆更近。不过,本场比赛前三节的多数时间里,新疆的感受绝不能用轻松来形容。继首场比赛斩获53分大胜之后,外界对于卫冕冠军的实力非常看好,尤其是在缺少了周琦、布拉切两大内线核心,外线本土核心李根又因伤无法出场的情况下,他们已经做得很不错了。但是今晚,或许是本届亚冠开始以来,卫冕冠军第一次感受到压力。

今晚比赛从第一节开始比赛就进入了中国台北达欣的节奏之中,2米23的内线布拉“老虎不出洞”,在内线撑起屏障,新疆内外线结合的进攻打法被打乱。中国台北达欣上半时绝大多数时间都处在领先状态,直到第三节开始新疆才逐渐掌握场上主动。末节比赛过半的时候,亚当斯和王子瑞连续在外线飚中三分,为新疆取得了19分的领先优势,而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只剩下4分钟左右的时间,绝大多数人相信比赛悬念已经被杀死。

然而,经过暂停调整的中国台北达欣采取了搏命战术,他们干脆换下体力下降严重的内线布拉,用小个阵容外线远投争取追分。或许是新疆太过大意,他们再一次被带入了到了对手的比赛节奏中,中国台北达欣连续命中三分,在全场比赛还剩1分39秒的时候,将场上比分差距缩小到5分,让比赛胜负悬念重生。

尽管最终新疆拒绝了翻盘的发生,本场比赛的过程也足以给卫冕冠军提醒。在布拉切无法登场的情况下,新疆内线用人紧张,此役拥有2米23身高球员布拉的中国台北达欣,狠戳了本届亚冠新疆阵容的软肋。中国台北达欣这支球队特点非常明确,如果对方内线较弱就以布拉为主攻点,结合外线投射,如果对方内线强大,就祭出东亚篮球快速灵活的打法。新疆应该非常清楚,但他们仍然应对得不好。

今晚新疆逃过了被弱队逆袭的命运,但是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两场比赛里,两支赛前更被看好的球队都输掉了比赛,足见亚冠赛场的多支球队都不容小觑。菲律宾联队以82-89不敌巴勒斯坦拉姆安拉,而赛前被看作是冠军争夺者的伊朗石油化工,则非常意外的以1分之差输给了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本届亚冠,新疆贵为卫冕冠军,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便是连续折桂,但这个过程或许比想象中要困难很多。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