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记三分万箭穿心!新疆用台北的方式赢台北

16记三分万箭穿心!新疆用台北的方式赢台北

新疆下起三分雨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在男篮亚冠的第二比赛日中,新疆以100-94力擒中国台北达欣,取得两连胜。本场比赛新疆在上半场一度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完成翻盘。至于如何实现翻盘?最重要的原因是————三分。盘点全场,新疆全队总共投中16记三分,可谓是用对手最得意的招数,打败了对手。

说起三分球,这向来是中国台北的看家本领。犹曾记得2013年男篮亚锦赛,中国台北靠的就是小快灵与三分,完成绝对大翻盘,给男篮留下了痛苦的回忆。毕竟中国台北球员普遍身材不高,因此想要制服身材高大的对手,就得依靠外线。

然而今日一战,仿佛剧本颠倒,达欣的三分球投的有失水准,23投仅7中,命中率只有30.4%。相反新疆外线弹如雨下,全场38投16中,命中率高达42.1%。做一道简单的算术题,新疆光靠外线,就比对手多得了27分!考虑到双方最终的分差只有6分,因此大可以认为,新疆本场比赛靠的就是三分球,击溃对手。

这么多三分球里,亚当斯无疑是核心输出,全场7记三分,熠熠生辉。光是首节比赛,他便投中4记远投,手感炙热。此外王子瑞投中4记三分,阿卜杜沙拉与西热力江各有2记三分,可兰白克同样有远投入账。多点开花,投的对手防不胜防。

这些三分球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这么两个。当半场还剩2分30秒,新疆落后对手10分时,正是可兰白克的三分球,吹响了新疆反扑的号角。到了半场行将结束前,又是西热力江在三分线外拔刀出鞘,帮助新疆终于反超对手。这就好似溺水之人,终于浮了上来,并深吸一口新鲜空气。此等感觉,倍儿爽。

由于内线缺少孙桐林的缘故,本场比赛新疆内线明显吃亏,印度姚明西姆-布拉尔在内线得吃得喝,利用身高优势砍下26分14篮板。因此不妨设想一下,如若新疆本场比赛外线失准,球队还真有可能被达欣击败。万幸的是,新疆外线万箭齐发,表现给力。

话说回来,这倒是说明一点,如今的新疆有能力应对各式各样的状况,并且可以针对各式各样的状况,随心所欲的掏出各式各样的武器。今日一战,便是最好的例证。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