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队魂5犯离场也该夸 他率队撑过最难一节

新疆队魂5犯离场也该夸 他率队撑过最难一节

西热力江堪称拼命三郎

腾讯体育9月23日讯 男篮亚冠继续进行,在第二日的比赛中,新疆虽然上半场一度被中国台北达欣队逼迫的有些狼狈,但最终仍凭借着强大的实力,以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西热力江全场比赛砍下12分4助攻,不过由于累计5犯的缘故,末节被罚下场。

说起西热力江,他最大的特点便是热血。这也是昔日在CBA里,西热力江经常引发争议的原因所在,为此总决赛4-0击败广东后,西热力江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坦言,“真的,其他球迷可能不理解,但我的求胜欲望真的太强了。”

求胜欲望强烈的球员,最不能忍受的,便是比分落后对手。偏偏上半场比赛,新疆始终被达欣压制。半场还剩2分30秒时,双方分差一度被拉开到两位数。此时此刻,西热力江站出来了。

先是可兰白克,连得5分为球队止血,紧跟着半场还剩1分33秒时,西热力江直接完成抢断,紧跟着便是快攻上篮。阿不都沙拉木远射追平后,布拉尔篮下强攻得手,确保达欣仍手握2分领先。难不成还得带着落后进入下半场?

西热力江绝对不能忍受这样的局面,侧翼接球,出手,干拔三分精准命中。这一球投中,不仅帮助新疆完成反超,同时也点燃了西热的情绪,只见他一声大吼,宣泄着自己的情绪。而对于新疆来说,这一球也进的恰到好处,从坑里爬出来,并且后来居上,对于心理上的抚慰,是显而易见的。

易地再战双方继续纠缠,又是布拉尔的暴扣,帮助达欣以58-57领先。好一个西热力江,立马还以颜色。斗到末节刚开打,又是西热力江奋力摘下前场篮板,突袭将球送入。至此之后,新疆一鼓作气,将比分彻底拉开。

尽管最终西热累积5犯被罚下场,但从这一层面,也能看出他在防守端有多玩命。事实上作为斗牛犬型的球员,西热力江无论在任何比赛中,都会尝试去撕咬对手。之于新疆而言,这反而是值得鼓励的。因为今日球队能够反败为胜,靠的就是以西热力江为代表,全队上下一心的搏命。

从首战大获全胜,到次战完成翻盘,新疆在亚冠中,经历了不同的桥段。对于球队而言,显然有益无弊。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