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3分+致命1击!别忘他曾和郭少一同惊艳世青赛

23分+致命1击!别忘他曾和郭少一同惊艳世青赛

王子瑞大爆发

腾讯体育9月23日 2017国际篮联亚洲冠军杯在湖南郴州继续进行,第2比赛日,B组的卫冕冠军新疆队经过苦战,以100-94战胜中国台北达欣队,收获两连胜。新疆后卫王子瑞发挥出色,在2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三分球7投4中,拿到23分,并有2个篮板和2次助攻。

此役,新疆从比赛一开始就遇到麻烦,中国台北达欣战术策略坚决,攻防都以超高内线布拉为核心,新疆没能尽快适应,导致上半时比赛多数时间都在落后。对于这样的局面,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利用对方防守移动慢的缺陷,寻找空位投篮机会。首节比赛,王子瑞从上场开始就表现出高球商,用这样的方式帮助新疆得分。距离第一节比赛还有4分06秒,王子瑞左侧三分线外出手三分命中,此后他又在相似的位置命中一记两分,都是抓住了对手内线防不出来的机会来为主队砍分。

王子瑞本场比赛个人最为闪光的时刻出现在第三节中段。先是新疆进攻中,王子瑞外线抓住对方防守漏洞突施冷箭,中国台北达欣外线情急之下补防动作过大被吹罚犯规。走上罚球线的王子瑞表现稳定,三次罚球全部命中,帮助新疆将场上比分追至55-56。在此之前的两分多钟时间里,中国台北达欣内线核心布拉的出场,让他们再度占据场上主动,王子瑞的这次个人得分为新疆稳住了局面。

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里,中国台北达欣急于进攻出现失误,王子瑞中线附近断球成功。抢断之后王子瑞直接运球杀向前场,面对中国台北达欣的单人防守,王子瑞左侧飞身上篮,同时还造成了对方犯规,只可惜加罚未中。事实上,整个下半时比赛,王子瑞都称得上新疆阵中作用最为重要的球员之一,他外线稳定的攻击输出一度帮助球队拿到将近20分的领先优势,尤其是全场比赛最后1分多钟,中国台北达欣顽强的将场上分差缩小到5分,在堪称新疆整场最为关键的一次进攻中,王子瑞右侧三分线外投中难度不小的一球,凭借个人能力击退了对手最疯狂的一波反击。

关注中国篮球的人,对于王子瑞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但恐怕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在国青时代,他曾有着与郭艾伦一同闪耀的经历。2010年德国世青赛上,王子瑞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11.4分和5.1个篮板,其中11.4分的场均得分仅次于球队两大进攻核心郭艾伦和翟晓川,是国青主帅范斌最重要的球员之一。

令人颇感遗憾的是,王子瑞步入职业赛场以来,并没有达到郭艾伦抑或是翟晓川的高度。从2011-12赛季代表广厦出战CBA联赛以来,6年时间王子瑞并没有打出名堂,至今为止他职业联赛最为巅峰的一个赛季仍然是他进入CBA的第一年,那个赛季他一共为广厦出战32场,场均出场时间21.1分钟,有6.3分、2.1个篮板和1.4次助攻。2014-15赛季王子瑞转战争冠热门新疆,并且在上个赛季随队夺得CBA总冠军,不过从个人表现来看,王子瑞照比外界的预期还相差甚远。

这个夏天,王子瑞已经展露了良好的上升势头,无论是在男篮红队中还是全运赛场的表现,都再次让人们燃起对他的期待,尤其是在新疆失去罗旭东、引进冯欣未果的情况下,王子瑞下个赛季将在球队后场承担更多责任。今晚这场比赛也称得上王子瑞职业生涯中值得铭记的一战,希望这也能够让王子瑞收获更大自信,重新踏上向更高水平进步之路。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