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中国赛精彩纷呈 早已超出商业比赛意义

NHL中国赛精彩纷呈  早已超出商业比赛意义

腾讯体育讯 2017年9月23日,NHL中国赛北京站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如期进行,参赛双方洛杉矶国王队和温哥华加人队再一次给中国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季前赛。跌宕起伏的比赛令人印象深刻,而首届中国赛结束后,不妨在回顾本场的同时,也就两队的发挥简要评析一下吧。

NHL中国赛精彩纷呈  早已超出商业比赛意义

看过第一粒进球地朋友应该会被国王队反击后地小范围配合所折服,的确,在反击打到前场后国王队形成了3打2的局面,22号刘易斯(T.Lewis)没有被门将和加人队后卫所干扰,冷静地将球传到位置更好的21号肖雷(N.Shore)面前,后者平稳冷静地将球打入,此球也是NHL在北京的第一球。

NHL中国赛精彩纷呈  早已超出商业比赛意义

本场比赛中国王队在后防做出调整,针对后卫线,8号道奇(D.Doughty)并未获得出场的机会,因此在后卫线上6号球员穆金(J.Muzzin)的任务更加艰巨,在处理防守的同时又需要不断前插前场协助进攻。尤其是在开局阶段,穆辛的积极前插为球队赢得了不少机会 。同样地也是在第一节,国王队明显获得了较多的机会。和上一场第一节不同,这一次国王没有在第一节给对手比自己多的强打机会。相反,正是穆辛地前插使自己打进两粒进球。而第二粒进球正是来自今天位置多次前提的穆辛。

NHL中国赛精彩纷呈  早已超出商业比赛意义

首节比赛中加人队丢了两球,可是第一节的相关数据已经说明,在该节比赛中加人队的后卫们的占位还是比较靠后的,在球队控球的情况下,后卫并没有过多的参与进攻,平均过蓝线的概率为30%稍多,这足以说明,上赛季成绩一般的加人队,在新赛季防线仍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要知道在太平洋区的竞争中防守好的球队会有更多的优势。加人队滑行速度慢的问题一直被人诟病,前场滑行速度慢,对后场保护很难做到位。后防自身问题如果还是这样严重那么新赛季进季后赛的目标还是存在很高的难度。

第二节比赛中,加人队借助在国王门前一次围攻的机会,由47号瑞士球员贝尔奇(S.Baertschi)追回一球,而这一球也代表着贝尔奇成为今年本次NHL中国赛中第一位连续进球的球员。要知道本次中国赛中,加人队明星球员赛丁兄弟和埃里克森的表现都难言完美,综合这两场中国赛中赛丁兄弟的表现,两人的状态真的很难令人满意,本场比赛中,尤其是第一节,小赛丁更是被犯规所困扰。而大赛丁则是在对手的严加盯防下,发挥受阻。这种情况下贝尔奇在本场比赛中承担了较多的射门任务。

当然,第三节加人的进攻有所改善,得势不得分的情况有所改善,第三节进行到第12分钟稍多的时候,一次前场进攻中埃里克森的一次似传似射,打在国王球员身上反弹入网,这也是埃里克森本场为数不多的亮点。

最终本场比赛以残酷的点球大战形式结束,也标志着2017NHL中国赛完美落幕,尽管这仅仅是季前赛,并且有着远距离长途跋涉对身体和状态的折磨。但仍旧可以对两队作出简单的问题分析。

国王队这边新赛季如何避免给对手太多强打机会将成为主教练史蒂芬森的首要难题,尽管这两场仅仅是普通的季前赛,可是基于队长科比塔尔的低迷表现,以及不同球员的动作幅度,新赛季的常规赛避免给对手太多强打对于球队极为重要。要知道这支加人队在比赛中出现了得势不得分的情况,倘若在新赛季遇上联盟中企鹅、黑鹰、掠夺者这种强打实力很强的队伍,国王的命运会如何呢!

加人队这边存在严重的得势不得分与防守孱弱的状况。这对于球队自身而言是致命的。这两场比赛不难发现,尽管球队可以在进攻中创造出比对手较多的机会。也可以在控球上压制对手。但是正如前文所提到的,在进攻不利的情况下,防守的孱弱将会拖垮球队。诚然球队韧性十足,这两场季前赛都可以在落后的情况下继续进攻,保持对对手的压制。但是总靠这种精神是很难把球队带入季后赛的,因此,加人主帅格林应该在新赛季好好考虑这个问题。

最后,感谢双方为中国观众奉献的这场跌宕起伏的中国赛,也希望更多的中国球迷在本场比赛后,热爱与喜欢冰球!希望未来的中国赛更加精彩!

(Alvaro)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ryce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