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当F1最高调“跨界车王”?小汉忙赶场各种秀

争当F1最高调“跨界车王”?小汉忙赶场各种秀

体坛+特约记者冯南楠报道

上周F1新加坡站正赛在滨海湾街道赛道结束,开启了年度总冠军的最后争夺。除赛道本身的特性差异之外,本站比赛和之前也有很多不同之处。比如F1历史上首次出现的“街道赛+雨战+夜战”情形,直接导致了比赛戏剧性结果的出现。

另外根据《每日邮报》报道:汉密尔顿很有可能会与梅赛德斯拟订一份新的合同,确定他是否会继续与车队续约至2020年。“是的,我们谈到了未来,谈到了有关退役的事情,有时候我在想,除了F1我还可以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汉密尔顿说。

争当F1最高调“跨界车王”?小汉忙赶场各种秀

带着自己的第60个分站赛冠军,“跨界车王”汉密尔顿在新加坡站结束后就跑去找自己的好朋友内马尔玩耍,紧接着他身着红色皮裤、米色针织衫、墨镜的最新单品,亮相米兰时装周的秀场,与“摩纳哥王妃”前南非游泳名将查伦·维特施托克等众名媛贵族合影。

而这并不是汉密尔顿第一次在场外的“不安分”行为了,除了红毯秀,他还热衷于脱口秀,汉密尔顿张扬不羁,早在三年前的俄罗斯站期间就将重达1公斤的纯金挂饰戴在自己脖子上,这条项链价值4.5万欧元,约合34万人民币。

传奇车手劳达对于汉密尔顿的品味点评道:“我们拥有一个普通车手,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车手。”的确,汉密尔顿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F1品牌带到了世界各地,职业体育明星的商业价值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事实上相比其他的冠军车手,这位世界最年轻的F1世界冠军聘请了专业的管理团队来打理其个人收入。汉密尔顿仅签约梅赛德斯奔驰的三年代言收入就达1亿英镑,另外他还签约了沃达丰、IWC万国表、bose耳机、巴黎欧莱雅等高端品牌,而他高昂的收入则完全免税,正是因为他的居所是摩纳哥从而成功避税。

在2007年时《太阳报》就推算,未来十年里汉密尔顿在赛道以外的收入将达到5亿英镑。而现在,他拥有的远远超过5亿英镑。

F1比赛作为速度与激情,悬念与刺激,策略与执行的最佳代言,也是烧钱与吸金所并行的体育赛事。应该说,汉密尔顿将自身特点与赛事很好的结合起来。

但回到赛场上,显然梅赛德斯奔驰车队的执行董事托托·沃尔夫对爱将如此热衷跨界并不感冒:“汉密尔顿不能因为拥有现在的成绩就感到自满。”托托认为新加坡站的成功登顶并不能够完全拉开汉密尔顿与维特尔之间的总冠军争夺差距。

沃尔夫表示,他希望他的车手和队伍在本赛季的其余时间里保持全面的关注。“我希望他不要放弃,接下来还有六场比赛,六场比赛意味着法拉利有六次反超我们的机会,所以你必须集中精力。”

不管怎样,已经赢得个人60个分站赛冠军的汉密尔顿,正在紧紧追赶他的前辈——拥有91个分站赛冠军的车王迈克尔·舒马赫。汉密尔顿也回应道:“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爱驾驶,我觉得我比以往要开得更好。梅赛德斯现在正处在与法拉利争夺最后冠军的热潮中,我喜欢比赛的感觉。这种感觉非常棒,所以我想我会继续下去,只要我还能看到我可以为车队做些什么的话。”

“在过去的五六年里,我真的在努力去从事这项运动以外的所有工作,所以当我停下来可以离开时,我还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去做。”汉密尔顿表示,他会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谁才是F1历史上最出色的“跨界车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